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4 台南

1 / 1

DAY 4 

丹丹漢堡》老塘湖藝術村〉阿拉溪斜瀑群》上海好味道小籠包〉EUPHORIA餐酒館

時隔好幾年沒吃丹丹漢堡,伸提議早餐吃丹丹,我當然說好。我們一起共食紅茶牛奶+肉羹麵線+炸雞腿+豬肉咖喱漢堡。肉羹麵線、炸雞腿用的胡椒粉、漢堡內的咖喱都有一股中藥的清香,這應該是丹丹漢堡獨有的特色,重點是那味道雖然突出,卻和食物完美搭配。(忘記拍照了)

很希望丹丹漢堡能拓店到中部,讓我們不用跋涉百里便能一嚐美味。小吃的魅力在於不需華麗的包裝和擺盤,便輕輕鬆鬆擄獲人心。有時候簡單、樸實遠遠勝過金錢堆積出來的「外在美好」。

(這是官田遊客中心一隅)

老塘湖藝術村位於學甲區,我第一次來這區。大門口旁為老磚頭房子,裡面的擺設讓人聯想到曾祖父母年代,令人不禁開始懷舊,產生時空交錯的錯覺。老塘湖外圍的紅磚頭石垣建築特色各異,一座座連綿環繞著湖邊,找個光源漂亮的地方拍照還蠻有feel的。

門口直走到湖邊或沿著石垣走到底即可體驗湖中搭船。有趣的是大哥會請一位旅客負責幫大家拉船,通常男生會最先被拱出來,大約須持續拉兩分半鐘。我們上船時只有伸一位男生,他很自動地抱持紳士態度為大家服務。謝謝你。

阿拉溪斜瀑群這個景點需要一點體力才能來,交通工具機車或開車均可。在停車場停好車後沿著指標走進產業道路,請一路走在產業道路上,看到小路都不要轉彎,約半個多小時可抵達。我們上山後不久手機就沒收訊了,走進兩個叉路未果,詢問當地人才知道路途還很遙遠,兩個人走到氣喘吁吁兼爆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一月中水位偏低,因此此處目前沒有大家愛打卡的磅礴氣勢感。即使如此,仍有許多遊客不畏辛勞前來一窺秘境。大家來自各地,在這邊互相分享走哪條路徑安全,九月時的水位是怎樣的。和陌生人交流感覺好棒。 山上的溪水很涼快,聽著溪水沖洗手腳的聲音好療癒。

來回阿拉溪斜瀑群花了我們蠻多時間,結束後直接回台南市區吃晚餐。民宿就在上海好味道小籠包附近。此名店生意興隆,即使內用座位很多,仍需要在騎樓排隊等候。基本上蠻快就有位置,上菜速度也快。小菜和飲料採自助方式,再自己畫單。

我挑了涼拌鴨賞,因為這道小菜比較不常見。蟹黃湯包建議可先吃原味,讓蟹黃的鮮味在味蕾上跳動,再吃沾醬油、辣醬加薑絲的口味。鮮蝦餛飩乾麵分量很足,調味偏清淡,有放榨菜和蔥花,餛飩跟水餃一樣大顆。玉米濃湯為台式的清湯,有火腿、玉米、玉米醬、黑胡椒,還算好喝。

吃完晚餐後我們直接去EUPHORIA餐酒館,建議要先訂位再來。我們訂晚上九點,抵達時其他座位均客滿。店內燈光算頗明亮,幾乎都是三五好友來這聚會。今天想喝經典以外的調酒,於是選擇「令人陶醉的特調」裡的唐寧街十號以及豎琴底下有張鈔票。

唐寧街十號的喝法為將伯爵茶慢慢加入小杯的琴酒混接骨木,一定要小口慢慢啜飲,喝到後面風味會逐漸變化,酒味漸淡而茶味漸濃。另一杯豎琴底下有張鈔票其實就是用一張假鈔當杯墊。艾碧斯酒精濃度較高,但因加了荔枝酒、檸檬汁和鳳梨,喝起來很像果汁,完全沒有酒精的嗆辣感。

每年來台南的固定行程就是去餐酒館喝一杯。這就像當年讀大學時抽假菸一樣,圖的是一個氣氛,卻不是想買醉。每個人喚起感性的方法都不一樣,但共通點是放鬆,忘卻緊繃壓力,卸除武裝後,感性和靈感便悄悄打開你的心門。

這兩天住在台南市東區的小巷裡,房東很貼心地準備牙膏、洗面乳、耳塞等,還會關心是否已自助check-in完成。這裡晚上一樣很安靜,星期天一早旁邊的教堂傳來高唱詩歌的聲音,順便提醒旅人早起準備出發繼續玩囉。

DAY 4累積里程數: 321公里(搭便車所以增加不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ver & All Photos by愛莉珊卓

#gogoro #環島 #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