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操作】SUBTOTAL帶出數列,為什麼篩選後會多出最後一排?

1 / 1

同事在之前問過我的問題,同事問「使用 SUBTOTAL 函數 Ref1 選擇 103,篩選單一項目的結果,為什麼會多出最後一排呢?」

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但我記得當時上網找到的答案是在公式後面加上「*1」「+0」「-0」就可以解套了。

能解決比較重要XDD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A2儲存格的公式「=SUBTOTAL(103,$B$2:B2)」

A2儲存格公式向下填充:Ctrl+C(複製) A2儲存格 > Shift+向下鍵(反白) 至A7儲存格 > Enter(貼上) 

圖二:篩選 PN「123」「456」「789」

篩選 PN「123」「456」都會跑出數列7 最後一排的資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三:解套方法,有四種。

1. 「=SUBTOTAL(103,$B$2:B2)*1」
2. 「=SUBTOTAL(103,$B$2:B2)+0」
3. 「=SUBTOTAL(103,$B$2:B2)-0」
4. B8儲存格中輸入任一數字,空白鍵也行。

圖四:解決!

【komoto小本】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 」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excel #小本的活頁簿 #SUBTOTAL103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