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不快樂?四種原因你中了幾項?

1 / 1
常常覺得沒來由的心情不好,不管做甚麼都提不起勁,是不是好想問一句「為什麼總是不快樂」?

我蒐集了ㄧ些原因想跟大家分享,看看以下的原因你中了幾個呢?

  • 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這好像真的是許多人的通病,我們總說不要在意別人怎麼想,但這真的很難!

成績不好,父母會不會覺得很難過?很丟臉?

薪水不高,同期的朋友會怎麼看我?另一半會不會很嫌棄?

無論做什麼,都很在意旁人怎麼看,當你下定決心做一件事的時候,是不是只要身邊的人跟你說這個不好、那個別做,你就會很容易想退縮,但是我們要這樣到甚麼時候呢?

說到底,人生是你自己的,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要被他人的想法所制約!

  • 太愛比較

先前跟大家提過,人比人真的會氣死人,你總是貪戀你看見別人的美好,卻總忘了那個人背後真正的故事,然後你就覺得自己不如人,從自怨到忌妒,這些負面情緒漸漸吞噬你正面的能量,也難怪你會不開心了。

請記住,沒有人會過著相同的人生,只要你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專注在自己的身上,從不斷比較的心態跳脫出來,你會發現快樂原來那麼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被過去綁架

到現在,你還在為了過去的人事物,感到生氣、煩惱、傷心嗎?

你總是責怪那個讓你不快樂的人事物,但你有沒有想過,是你不願意放下執念,那個人早就已經往前走的遠遠的,他對你的情緒早已不感興趣,那你又何必為了已經離去的人事物,讓自己不開心,回憶終究只是回憶而已,既然這個過去充滿了不悅,那就勇敢地丟掉他,換一個嶄新的未來,不好嗎?

  • 對於生活沒有期待感

我還記得有一陣子,我實在感到很無力很不開心,我想了很久這是為甚麼,才發現原來是我對那陣子的自己沒有期待感,日覆一日做著差不多的事情,沒有動力追求目標,對自己失去自信,「反正我也做不到」,就是這種心態,一點一滴淹沒我的自信感,說真的要承認這件事很難,但我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有過這樣的低潮,所以我想告訴你們,試著去觀察身邊的事物,有很多小小的美好一直都在我們身邊,慢慢的發現這些美好,就能重拾好的能量,之後再去找到你想做的,你期待的事物,你會發現自己變得很不同。

不快樂的原因很多種,但最重要的是,要透過跟自己對話,來發覺你為什麼不快樂,找到真正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願2021的最後一個月,我們都能變得快樂。

今天想說:「人們需要快樂,就像需要衣服一樣。」

-----------------------------------------------------------------------

若你需要聊一聊,請點擊下方連結並私訊我~

一薇寶貝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iwei_01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看我的其他文章:

-----------------------------------------------------------------------

#波波黛利#popdaily#新手創作者#社群媒體#心靈健康#一薇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