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0|啤酒、起司與巧克力的倒數日曆(Advent Calendar)日更開箱!

1 / 1

倒數日曆(Advent Calendar)在玩什麼?說穿了其實就是一個戳戳樂的概念,商人們把產品裝在戳戳樂裡面,每一格會寫上數字,有12格跟24格兩種,這些數字代表的是距離聖誕節還有幾天,24格的就是從12月1日開始一天戳一個洞,每天就在滿心期待中準備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去年聖誕節快到了我才搞懂倒數日曆到底在玩什麼,等到我想玩的時候大勢已去,市面上只剩下用來騙小孩的便宜零食倒數日曆。我查到那些有趣的日曆,什麼葡萄酒啊、啤酒啊、起司果醬或比較高級的巧克力日曆都只剩下Amazon上的轉手天價。我約莫在網路上流連了三日才死心,買不到就是買不到啊。

不過,開什麼玩笑!12月1日是我的生日,這個遊戲根本是為我而設計的啊!如果我是美國小孩,我每年就是從生日那天開始開箱倒數日曆,一路歡慶到聖誕節。可惜我不是美國小孩,長到這把年紀才知道有這個可以玩,但既然被我知道了,我還不從現在開始玩爆!所以去年買不到倒數日曆的我很是心急,但寧缺勿濫,我很快(大概三天)就決定接受買不到的事實,發下豪語,給我等著!看我明年還不買爆!

轉眼間,當時的明年也就是今年的冬天就要到了!十月底ALDI就開始放出倒數日曆的消息,他們把每年的11/3訂定為Advent Calendar Day(超莫名),以後每年的11/3就是他們發行倒數日曆的日子。他們去年就推出多款倒數日曆,網路上的評價很好,有些地方甚至還有人在開賣當天的開店時間去門口排隊,所以我今年也是瞄準目標要買他們的倒數日曆。

我倒是沒有瘋到開店前就跑去排隊,不過我還是在11/3當天就去了,畢竟我不想再槓辜一年。最夯的葡萄酒日曆、啤酒日曆都貨源充足,有幾箱已經被打開了,可以拿出來看裡面裝了什麼。我原本就打算二擇一,現場看了發現葡萄酒有些瓶子居然是塑膠瓶,包裝的印刷品質也不是很好,倒是啤酒瓶都是老老實實的玻璃瓶,所以我決定搬啤酒日曆。

另一個目標是起司日曆。起司日曆放在冷藏區,盒子上有特別註明起司日曆與葡萄酒日曆每天的口味是有互相搭配的。好煩,他這樣寫我就會很在意那我的啤酒日曆跟起司日曆難道不搭嗎?不過我不管,我已經決定要啤酒了,且看接下來的開箱日記到底搭不搭吧!(反正我可能吃不出來)

第三個目標是巧克力。ALDI的巧克力倒數日曆有很多款,最便宜的好像才一塊錢,不過想必是無聊的巧克力,再來普通款有12天跟24天的,還有一盒等級最高最貴,24顆巧克力就要價15美金,而我的目標就是最貴的那盒。畢竟是要一天開一顆,如果沒有驚喜或是不夠精緻,那我買一大盒便宜巧克力慢慢吃就好了。不過事情沒有這麼簡單,雖然我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架上就只有騙小孩的一塊錢巧克力日曆,其他款連個影子都沒有。

我立刻死心,我的中心原則很明確,寧缺勿濫!不過我的巧克力日曆魂其實還沒熄滅,我開始搜索他牌的巧克力日曆,後來在超市看到Godiva12顆巧克力日曆6美金,價錢將近官網的一半,一個心動就買了。後來有點後悔,因為他裡面似乎只有四種巧克力輪替,但是在比較遠的超市買的就沒去退貨,所以這次也會一起開箱,只是要在12天之後他才會再加入開箱的行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讓我的倒數日曆之旅圓滿的最後一塊拼圖是Trader Joe’s的25顆酒心巧克力日曆!喔喔喔我好喜歡酒口味的產品,之前也一直有在觀望TJ的倒數日曆,但都只有看到騙小孩的便宜巧克力日曆,據說裡面每一格都是一樣的牛奶巧克力,真的是完全不吸引人。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人買到這款酒心巧克力,我趕快請住附近的朋友幫我留意,可以買到實在是太開心太感謝她了!

有酒有起司有巧克力,我覺得內心十分富足,而且為了保留這種富足的感覺,我盡量讓自己不要太期待他們的品質,以免開箱之後一落千丈。我現在的心態就是,雖然巧克力會重複,起司可能也不會太特別,但至少每天的搭配組合會不一樣!並且為了讓這個遊戲的價值最大化,我決定從12月1日開始,挑戰日更24天,每天更新當天開箱的內容,可能只是短短的試吃心得搭配內容物的照片。對倒數日曆有興趣的人記得按下追蹤,跟我一起開箱、一起期待隔天又會開出什麼組合。

嗯,明天就要開箱了,我果然還是有點期待。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