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II|雜物篇

1 / 1

    今年的過年很早,印象中一月就過年了!但工作很忙碌,尤其年前也是會忙一波,很擔心雜亂無章的空間影響新的一年的生活品質,而且有時候想在房間做點居家運動都感到限制,上周末騰了個空檔來大掃除一下!

   這次的斷捨離分成三個part,這次先分享積年累月的各式雜物,真的要對自己狠一點才發現原來物品中有很多很多占空間的雜物。距離上次的斷捨離短短半年的時間,這次來個大清倉,大掃除獨有的挖寶樂。

   從過往的個人習慣中,雖然後期大量的堆積,但前次整理時有習慣做好各品項的分類以及分格,所以縮短了我這次清理的時間。主要需要整理的一箱子內有許多珍藏已久的物品,包含烘焙工具、追星時的簽名板、各式杯子、毛線、廚房用夾子與量勺等等五花八門的雜品;還有一大袋以前便利超商集點的各式玻璃杯、公仔等等可愛聯名商品;東一件西一件不完善的零食區等等。

  這次的目的已清掉大箱子,我將箱內的物品履了履,確定忍痛將烘焙器具給淘汰掉,以前總是想做各式各樣的點心,買了許多模具和篩網,但媽媽嚴厲反對家裡添購烤箱,所以一擺就好幾年,最後只留了一個同時可以做冰塊的造型矽膠模具,其他的都清倉!

   還有箱子內有我大學之後求學的課本:各式的概論、學術資料等等,整整占了我個人四格的空間!以前總覺得畢業了或許還用得到,但那麼多年過去好像只有一些工具書還用得上之外,其他一概都是躺在那一無是處。而且誠心建議也想留課本的畢業生們,可以留一些念書時期的工具書,其他的真的不用留下來了!因為學術內容也是會一撥一撥的更新,甚至被推翻掉,所以概論那些的真心覺得可以不用留,大多網上還是可以蒐得到資料的。

   過去7-11推出的集點換聯名商品,小時候瘋狂蒐集,所以我個人有很多玻璃杯,從水杯到高腳杯都有,但說是收藏嗎?也不會到如同真正的收藏者一樣寶貝,就也是放著!所以這次清倉也一概將它們清出。

   最後一項大清的是過期的用品,包含食品、保養品、化妝品,只要有期效且過期過長的時間的產品,全部丟棄(該回收回收;該丟棄丟棄)。所以這次清出了十幾罐的產品,僅留了幾個常用的產品。

   關於歸位與定位,其實有時候收到的禮盒中有許多精美的包裝盒,不論是鐵盒還是紙盒,都可以拿來成為美美的收納盒;今年我家中的月餅禮盒中有六個精美小鐵盒以及三個簡約的鐵盒,就依他的大小將一些小物進行分類裝盒,並在鐵盒的底部備註是哪類的產品;或是工作上有時候需要的個人文具物品,因為換了工作或是崗位而替換掉的層架等等都可以拿來進行環境的擺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我的髮飾盒、充電盒、印章盒我將它呈列在我的書桌兩側,因為這類產品通常在工作或是使用書桌上比較容易使用得到;如我的保養品、小型的急救包、些許書籍我選擇放在床邊;建立一個小型的零食區,人嘛!就算是減肥,有時候也需要療癒一下。

(以上就為本次斷捨離的一個分享,沒有房間的照片請見諒!!!)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