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操作】合併列印:西元年轉換成民國年

1 / 1

接續上周的合併列印日期轉換,今天來分享如何將西元年轉換成國年套印在word上。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合併欄位的起始年 2021/11/22 將它改成「民國110年11月22日」

圖二:輸入功能變數代碼 - 起始日期
游標移到"2021/11/22"> 快捷鍵"Shift + F9"喚出功能變數 > 在圖中的位置輸入"\@民國e年M月d日"按下 F9
(注意!請用半形輸入代碼,全形word會吃不進去。)

圖三:起始年變成「民國110年11月22日」

圖四:輸入功能變數代碼 - 截止日期 - 完成
游標移到民國年"2022/12/31"> 快捷鍵"Shift + F9"喚出功能變數 > 在圖中的位置輸入"\@M月d日"按下 F9

圖五:完成會長這樣;截止日期不讓"民國"重複出現,可以將"民國e年"拿掉,直接輸入"\@M月d日"即可。

【komoto小本】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 」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ord#小本的活頁簿#功能變數#西元年轉民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