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

1 / 1
雖然已經有點退流行了但我昨天才把剩下兩及看完٩(✿∂‿∂✿)۶結局真的有點出乎意料之外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觀後心得

首先是劇中的脫北者姜曉,霏霏第一次看到就跟男友說他一定是職業模特,高級的厭世臉配上超級無敵瘦的身材,劇中有一幕穿貼身衣物被丟下車的畫面,那身材比例真的是完美的超模身材阿٩(๑❛ᴗ❛๑)۶

《魷魚遊戲》67號姜曉,本名鄭浩妍,是世界知名模特,更是LV、香奈兒的御用模特,聽說這是他第一次跨足影視劇,劇中演技真的超好,無論是與智英對戲那段,為了智英故意輸掉遊戲而生氣的模樣,還是最後一夜深受重傷而又忍著不說的模樣,嬴弱卻又倔將的樣子,還有害怕前大哥時恐懼又不服輸的樣子,眼神跟肢體間,無不透漏著深為脫北者又肩負家庭重責的氣質,霏霏的好愛她的眼神阿,只可惜他沒能活著出去 ヽ༼ಢ_ಢ༽ノ

接下來要說的就是本劇的主角,紅髮大叔(誤)٩(⚙ᴗ⚙)۶,成奇勳,456號參賽者,劇中無不透露他廢物大叔的特質,生子沒能力養育,對上也無法奉養母親,甚至連女兒過生日都要跟他母親伸手要錢,成日賭博打架,最後落得孩子被前妻帶走的下場。

劇中的名場面,也是霏霏看這部劇的一個契機,真的是太好奇這是在幹嘛了,劇中的他真的從頭到尾都是驚險通關,好幾次的驚險時刻都是別人救了他,一開始木頭人遊戲是阿里,後來彈珠遊戲是老爺爺,到最後的走玻璃也是因為他的老朋友才得救。過程中漸漸從善良再到為了生存而欺騙,再到回歸真我的良善,能獨得獎金卻不忍殺死從小到大的朋友,最後仍是悲劇,好友自殺獨留他一人。

第三個介紹的是智英,飾演一個曾被當牧師的父親家暴和性侵,後目睹父親殺死母親後弒父而入獄的少女,出獄了卻無家可歸,所以便接受邀請來到這裡。

在劇中戲分不多,僅僅在拔河遊戲與彈珠遊戲露面,但在與姜曉的對手戲中,令人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自從你問我出去以後要做什麼,我就一直在想理由,可是我不管怎麼想都想不到,要讓有理由的人離開才對。」這句話是由戲結束後智英對姜小說的,看不見未來的他放棄了生的希望,選擇了死亡,這讓姜曉十分生氣,他卻只是一笑「謝謝你跟我一起玩」

魷魚三美的其中一位就是瘋癲又有點猛的韓美女 〳 ° ▾ ° 〵,不得不說本名金姝怜的他真的演技超好,成功演活了這個為了生存不惜手段的牆頭草,其中敢愛敢恨瘋癲的特質令人時而氣憤時而又痛快。

劇中其中一個勁爆場面就是廁所四腳獸那一場了,為了生存的他不惜出賣自己的肉體與黑道大哥在廁所火熱,劇中更是直接露點演出,雖然網友觀感正反不一,但霏霏認為這是為了戲劇藝術而奉獻,使這部劇更加寫實了真實的社會樣貌。韓美女的故事最後,與背叛他的黑道大哥德秀一起死在了空中玻璃步道的關卡,應證了一開始她說的「歐爸,背叛我你就死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個,就是全劇中最令我震驚的腳色,001號老爺爺一男,作為劇中多次的轉折主導人物,直到最後依舊是給了我一個大驚喜。

在夜晚的殘殺時刻,是他爬上了最高的床位大聲喊,喚醒了殺紅眼的眾人,最為最後一個投票是否終止比賽的人,對於人生快到盡頭才來這的老頭來說,本該繼續遊戲,卻投給了中止。而在重新發起遊戲邀請時,說出了老爺爺的金句

「我決定要回去遊戲,反正我活不久了,與其像這樣等死,說不定我還能拿第一名,我出來後發現,這裡更像地獄」

說出了所有參與者的心聲,更是說出了主角的心聲。在彈珠遊戲中,時而失憶又忽地清醒,明知男主角欺騙他,最後卻甘願輸給了男主,「剛布就是一起玩彈珠和打畫片的朋友,剛布之間沒有分你我~」,這句話騙走了不少人的眼淚。

而最後的最後,老爺爺居然是遊戲的發起人,家財萬貫的人生太過乏味,所以與夥伴們玩起了這個遊戲,「旁觀絕對不會比身歷其境更有趣」,在說完一切緣由後,便安詳地死去了。

最後,男主角染了一頭紅髮,似乎在暗示著什麼,為下一季留下了伏筆

\(・ω・)/

我是霏霏,每周一晚上8點更新喔(*≧∀≦*) 大家下周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