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必看Netflix好劇推薦!「華燈初上」必看8大亮點+未完待續的伏筆分析

1 / 1
小編今天剛追完11/26最新上線的華燈初上,實在太好看、意猶未盡,必須趕快熱騰騰上來分享心得、推薦的必看亮點給大家呀!!還沒看的朋友趕快看完再來一起討論吧!!

「華燈初上」劇情背景介紹

以80年代台灣林森北路的酒店為背景,描述1988年由林心如、楊謹華飾演的日式酒店老闆娘,和旗下一群風情萬種小姐們之間的愛恨情仇,交織而成的時代寫實劇。

內容截取自官方訊息

「華燈初上」必看亮點-超強演員卡司

第一季除了這幾位主要敘事線以外,也在其他鏡頭中都有看到許多熟面孔,例如,溫昇豪、霍建華、修杰楷、王柏傑、屈中恆、鄭元暢、李李仁、陳博正、任容萱、六月、等等。

只能說看這些演員們演戲真的好過癮啊!!完全不會有任何一刻因為演技而感到太出戲

「華燈初上」必看亮點-80年代的佈景、街道

整部劇圍繞的主要兩個場景就是80年代的酒店和警察局,把酒店文化慢慢地展現出來的同時,也把當時的警察辦案手法用幽默風趣的方式帶出來,選角用楊祐寧真的再好不過了!!正義卻又遊走在邊緣,說吧!聞到什麼味道?

「華燈初上」必看亮點-80年代的復古穿著

私心最愛Rose的這套穿搭呀!!復古的點點、高腰的設計配上公主袖,透過車燈又能造出漂亮的身體線條,優雅大方卻又好有氣質!完全能夠體現出80年代30+女人該有的韻味,以及身為一個媽媽桑高貴華麗的感覺呀!!

「華燈初上」必看亮點-交錯的敘述手法

每一集都多透露了一些訊息,雖然大量運用了倒敘、時空轉換的方式在做敘述,可是卻看得非常過癮!一開始不知道是女屍前還以為是個客人遇害,在看到穿著紅鞋時知道是女性,可是照到紅色高跟鞋以後才正式知道會是小姐之一!並且從一開始以為有犯案可能的只有一人,到最後卻發現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是兇手!!太過癮啦!

「華燈初上」必看亮點-配樂

整部劇就連配樂的演唱者也都大有來頭,把當時的經典歌曲重新翻唱,尤其是片頭曲五月天和9m88重新詮釋經典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能更讓沒有經歷過80年代的我們更有跳躍時空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必看亮點-80年代的日式酒店文化

每一個小姐都有著專屬的日式花名,再知道他們的本名後也覺得這個取名超級用心、可愛,完全沒有違和感!劇中不斷提及他們是『日式酒店』看了才知道和多數人預設的酒店文化相比,整個店家的風格、穿著打扮等等都有所不同

「華燈初上」必看亮點-誰是被害人

編劇真的太厲害,一直到最後一集才能夠準確猜到誰才是真正的被害人!(老實說小編在某個take到翻開白布的剎那還不小心看成男性,當時差點以為劇情又大翻轉哈哈)

當時猜測到誰是被害人的原因其實是根據誰和所有人結夏的仇恨最深才能夠猜測出來的....

「華燈初上」必看亮點-到底誰是兇手

看看這張照片,真正發自內心笑著拍照的有幾個人?而笑著的人就沒有嫌疑嗎?笑不出來各懷鬼胎的又有多少人呢?

不過連這個大合照其實都別有用心,全部人都恰好穿得比較偏深色系、彩度比較不高,只有Sue媽媽一個人穿著最亮眼、最搶眼的大紅裙,並且明明是要嫁去日本隔天啟程的人呀!怎麼一點都不開心呢??

分析完看點以後,小編想額外提出幾個自己的小想法、伏筆做討論

1. 對於Rose和前夫之間的感情糾葛,為什麼會去坐牢,以及前夫在和Rose的哥哥敘述自己的公司狀況時感覺有點心虛

2. 雅雅怎麼會突然開始下定決心轉做小姐了?背後是不是也有經濟狀況相關的故事能夠和Sue媽媽的死因相關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對於江瀚這樣明明是第一男配角的角色,卻在重要案發的幾日完全沒戲份,期待接下來更多故事被續說出來,以及他和Sue媽媽讀書時的故事線,因為明顯當時江瀚和Sue媽媽都是互有好感的狀態呀!!

以上歡迎大家留言討論!或是來我的IG做討論或是推薦我還有什麼近期神劇推薦喔!!!@tiff4ni_

喜歡我的文章不要忘記按下追蹤也可以來IG找我玩呀!!!@tiff4ni_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啦!!

#Netflix #Netflix推薦 #好劇推薦 #追劇 #華劇 #華燈初上 #林心如 #楊謹華 #楊祐寧 #鳳小岳 #郭雪芙 #謝欣穎 #80年代 #酒店文化 #日式酒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