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怎麼沒用?這三個有毒思想綁住你了!

1 / 1

有時候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之中,我們常常會不自覺得感到「匱乏」,為什麼錢永遠不夠用、想要的東西永遠得不到、努力永遠看不到結果⋯,今天,我引用了《金錢的靈魂》這本書裡三個匱乏的「有毒迷思」

帶你一起來看看我們是不是也有這樣阻礙幸福吸引力法則的有毒思考吧!


🖇歡迎來到 Riverzong‘a studio,河濃的生活風格工作室

我在PopDaily 整理我看過的書和我眼裡的世界

🖌點這邊進入 Riverzong‘a studio

我的Instagram 有我的插畫作品

🖌@Riverzong2020

塔羅牌相關影片都在我的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這邊進入 Riverzong’s studio

正文開始囉!


有毒迷思一:「不夠」

東西不夠分配,只有少數的人能夠成功、時間永遠不夠、錢不夠,水不夠、時間不夠⋯

你是否也會有這樣時常感到「不夠」的念頭跑出來?原來這樣的想法,也會製造出恐懼,在這種恐懼的心情之下又會促使我們想要努力成為「不是被排擠的」「不是被比較下去的」「不是處於底層被遺漏的」那個人。


有毒迷思二:「越多越好」

這個有毒迷思其實處處都有得發現,打折的商品囤積起來、家裏的冰箱永遠塞滿,廚房滿滿的都是沒用到的材料,書櫃裡多的是還沒好好看完的書本、但我們仍然會覺得喜歡的東西越多越好忍不住囤積。

同時也會讓我們在潛意識之中,透過外在的物品來定義自己與他人,他有很多⋯名牌手錶、所以是個成功的人這樣的想法,會使自己更加匱乏、反而忘了回頭發現自己的內在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毒迷思三:「事情本來就如此」

雖然用文字顯現出來的時候,我們本能會分辨這是一個消極的語句,但其實在我們生活的過程中,這才是最容易綁住我們的迷思。

舉個例子更清晰:我們是不是也會用這些想法來說服自己?「社會就是這樣運作」、「權力分配在少數人的手中」「沒中獎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本來就如此」

這些想法限制了我們的可能性,尤其是當生活越來越忙碌的時候、思想更容易被自己侵蝕。

而相同的,「充裕」「富足」其實是一種存在的方式,在下一篇文章裡,我們來看看有關於「充裕的三個真相」,同樣來自於《金錢的靈魂》這本書喔!

雖然這本書主要透過金錢的角度在講解,但我覺得也非常適合用在生活感受萬物之中

如果你喜歡我整理的內容,推薦你到書本中看更詳細的描述,我非常喜歡這個作者!

點我進入博客來試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本篇文章是讀書筆記內容,若有侵權請告知,將會立即撤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