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操作】合併列印的阿拉伯數字轉換成國字

1 / 1

小本最常使用的word功能是合併列印,合併列印不單只是套印信封地址,還能做像是出貨單、請款單、保固書、施工日誌等等的資料。

由於資料是從 excel 套印到 word 表格中,出來的值會是阿拉伯數字。不過,會遇到文件上的數字需要轉換成國字的情況,今天要來分享如何將數字轉換成國字。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合併欄位插入 民國年、月、日
可以看到三個反深灰的部分,都是已插入的合併欄位。

圖二:合併列印設定完成
會自動帶出數字 民國年、月、日

圖三:輸入功能變數代碼
游標移到民國年"110"> 快捷鍵"Shift + F9"喚出功能變數 > 在圖中的位置輸入"\*DBNUM1"按下 F9

(注意!請用半形輸入代碼,全形word會吃不進去。)

圖四:完成
帶出國字的民國年"一一○",後面的「月、日」按照前面民國年的設定方式操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五:設定完成

【komoto小本】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 」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word #小本的活頁簿 #橫向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