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新手】KOL必看!業配怎麼接?粉絲很少可以接嗎?新手不要怕,我來告訴你!

1 / 1

你是不是也很疑惑,經營IG那麼久了,還是不見起色?粉絲很少怎麼辦?近期開始流行的YOUTUBER、IG網紅、臉書開團合作等等其實都是利用自媒體賺錢的好方法,即便不多但其實合作過程也是很有趣的,你也想了解嗎?!一起來看看吧!!!

編編本身也是努力在朝這一塊前進中,你要相信堅持的力量,堅持會為你帶來不同凡響的意義,對我而言,業配合作是可有可無的,不要一開始就想要辭職靠著這個賺大錢,心態最重要!!!

KOL是什麼呢?

KOL全名為Key Opinion Leader意見領袖。橫跨範圍包含有影響力的個人、網紅、部落客、Youtuber、直播主等活躍於社群媒體、網路平台的角色。

我也想接業配,怎麼做?

首先你要先確定的是自己的經營方向,你是哪種類型的KOL?你的形象與什麼樣的廠商比較有關?你想要接怎樣的合作案?什麼樣的合作案絕對不接?接案前要先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目標在哪、如何做到、如何安排......這樣才能走得踏實也走得遠,不要想要一步登天,慢慢地做有一天會有人看見。

業配要去哪裡接?

  • 主動合作
就是網紅本身直接去和廠商談合作的一種方式
  • 被動合作

顧名思義就是廠商透過EMAIL、IG小盒子、臉書私訊等等管道直接找上你

業配可以賺多少錢?

這個真的很難說,各種廠商的合作方式都不同,以下看看比較普遍的合作方式~~

互惠:商品免費給你,不給稿酬

分潤:開團購就是最直接的分潤方式,廠商和網紅洽談,多少消費者購買,每樣商品可抽成多少%數的利潤~

流量:每個網紅都會有流量的產生,有些廠商會依照流量的高低作為門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數:大多數廠商會依據粉絲數量加減給予網紅,如果遇到廠商問你開價,但你不知道自己大概"值多少",建議可以依照粉絲數*0.3~0.5=每篇文的費用來當作自己的底線!!!

粉絲很少也可以接業配嗎?

答案是可以的,只要你有心,一定可以有各種管道來SUPPORT你!!!

主動合作方式中,目前有許多平台&社團可以使用:

  • 圈圈科技
  • Zoomee網紅行銷接案平台
  • KOL Master
  • prefluencer
  • FB社團
  • PTT接案
  • 部落格接案

#KOL必看#業配怎麼接 #業配 #接業配 #網紅

卡蘿去哪玩?

🦵【墾丁住宿】CP值超高推薦,牧海48旅店闆娘人超好,小資族看這篇!

🦵【桃園景點推薦】大溪老茶廠,帶你認識台灣百年茶業文化!

🦵【桃園景點】2022 Top10桃園親子景點推薦手信霧影城、大溪老茶廠,溜小孩就去這邊!(持續更新)

跟著卡蘿動起來

💪游泳教練給你最火的燃脂減肥菜單,每小時五百卡路里,通通燒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運動必備】居家防疫要幹嘛?健身房沒開,在家也能瘦!十大居家運動APP推薦底家拉~
💪【減肥減脂日記】佛系減肥你也能瘦十公斤,十五招傳瘦給你,減肥不用餓肚子,心路歷程在這裡!!!

芃芃水噹噹

👀【比基尼推薦品牌】Haolang比基尼分享,游泳教練實穿給妳看!

👀【夏日必備】2021最新海灘時尚,你不能沒有其中一款!十大超辣的比基尼品牌攏底家!

👀【Top10 Diptyque香水推薦】|2021盤點Diptyque男女香!影中之水/感官之水必收!

芃以食為天

👅2022最新!10家台南咖哩推薦:咖哩意識、無責任,咖哩控看這篇就對了!

👅2022最新!10家台中拉麵推薦:麵屋六花、空海拉麵,拉麵控看這篇就對了!

👅【恆春咖啡廳】山男咖啡,恆春居然有這種美不勝收的咖啡館!!

芃芃的電影推薦

🎬【Netfliex電影推薦】 | 魷魚遊戲"智英"私下穿搭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ex電影推薦】 | 魷魚遊戲脫北者"姜曉"居然是韓國超模!?

🎬【Netflix電影推薦】魷魚遊戲APP | 五款Roblox免費手遊在這裡!

大家好我是卡蘿芃芃,平常寫一些日常、運動生活,有什麼運動方面的疑問也可以互相交流!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讚、follow+分享歐!IG不定時有抽獎,也會有美食分享給大家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