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香港、Keith Haring和我曾踏足過的美好故事

1 / 1

#關於keithharing

香港的一切總是那麼好,在我的記憶中,它就像一座燈火通明的塔,照亮人生中的風雨飄搖。

可是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出國的我,當時大概不會想到,自己可能沒有機會再踏上這塊土地了。

和安東在香港的市區閒逛時,剛好碰上連鎖品牌與Keith Haring聯名,安東很喜歡這位藝術家,不太懂這塊的我也看過他的作品,是新普普風格的畫家。而衣服上大大的標誌型符號與Keith Haring姓名,讓我們很開心的買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偶爾才穿,因為它是屬於香港的記憶,是那場真實的夢的證據,每當我想起公仔麵、燒賣、西多士與糖水時,它讓我知道,那些美好到不可思議的旅程是真實的。

我知道香港是個逼人的城市,知道它繁華背後的狼狽,更知道現在的香港已經不是我走過的那個地方了,可是我仍舊愛它,無可救藥的當作另一個故鄉般愛它,只因為我曾深深的認識過它,我在它裡面活過。

活和呼吸是不一樣的,我不像觀光客一般走馬看花的路過,我是真真正正的生活著;吃著最地道的早餐、去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看海、用標準的口音說謝謝和幹、到各個小舖找龍虎豹,也蜷縮在逼仄的小屋裡入睡,那些並不討人喜歡,但是是最真實的樣貌。

記憶中的Keith Haring與香港,就像當年衣服的聯名限定款一樣,只有在那個時候、那個地方才能見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今想念香港的時候,我會拿出這件衣服,它雖舊了,但記憶猶新。

#KeithHaring #香港 #旅遊 #遊記 #回憶 #寫字 #writing #travel #dairy #hk #hongkong #another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