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與自己相處?開啟高質量獨處的10件事,沉浸式治癒你的生活!

1 / 1

你總是在聚會解散後感到孤單嗎?還是一個人回到空蕩的房裡感到寂寞呢?其實最需要陪伴的人是你自己,而最適合陪伴自己的人還是自己!本篇要和大家分享「獨處」必修的10件事,讓你養成高質量生活,溫柔且安靜地治癒你的每一天!

1.到書店挑一本喜歡的書,讀完它!

到書店裡翻翻看看最近熱門暢銷的書籍,可以大略知道最近閱讀的趨勢。另外,當你需要新靈感闖進生活時,不妨試試逛逛書店,每當這種時候總會遇見命中要害的「救命」書籍!不管是工作遇到瓶頸、心情上的低落、自我成長等都適用!

2.選一款讓自己安心的香氛蠟燭

香氛能幫助我們在狀態之中達到更融入的效果。建議大家在挑選讓自己「安心的味道」時,盡可能的避開平時習慣使用的香水味,讓大腦適應你專屬的「安心味道」。

3.整理衣櫃

透過整理的過程可以幫助思考「取、捨」的分辨,進一步延伸至人際關係的思考。同時也能為下一次剁手手的買衣服行程騰出一些空間!

4.建立自己愛店清單

不管你喜歡網購買衣服、化妝品、吃美食等,都可以試著整理出最喜歡回訪的店家建立「我的最愛清單」。

5.看看老電影、影集

每個年代的時空背景都有獨特的風格存在,欣賞老電影、影集的目的在於體會過往的生活方式,閱歷那些到不了的時空與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養護一盆綠植

學習呵護一盆植物茁壯,是相當需要耐心與細心的!如果是植栽新手想嘗試,萌萌的多肉植物會是你療癒的首選。

7.學習發呆、放空讓自己與世界斷連

資訊快速流竄的時代,手機訊息動輒兩、三百起跳,影音、電視節目、短影視的「快節奏」總讓人無法放慢步調、切換休息模式。適度的放空、發呆讓自己短暫抽離才是最好的休息。

8.練習手做料理

從買菜到料理,自己做出成品的成就感是非常療癒的!

9.整理手機照片

你的手機是否經常記憶體不足?趁自己獨處的時候打開手機相簿刪除那些連拍的無效照片、隨意的截圖筆記吧!整理的同時也能順便回憶過去的日子。

10.規劃未來的日子

先列出近期的目標、想做的事情、需要努力的事項,逐步按照自己現階段的能力規劃出時間軸。透過條列與安排,會降低你的對未來的迷茫、害怕,同時也會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態與思緒。

以上就是本期推薦給大家的「高質量獨處的10件事」,剛開始練習獨處的你可以挑選其中1、2項開始進行。進行獨處練習時,會有很大量的時間與自己對話,有時候也會是沉默無語的;如果你開始降低「孤單、寂寞」的感受,代表你正在與自己的獨處的正確道路上前進,加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 / 小湯圓

圖 / canva

#獨處 #自我成長 #高質量生活 #治癒 #生活守則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