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必參加的活動|2021台灣國際咖啡展

1 / 1

   時間過得很快,今年經歷了疫情的重創,很多商家都倒閉、很多展覽都無限延長甚至取消,等待了超久的2021台灣國際咖啡展終於如期開展了,雖然僅是短短的為期三天,但也是自疫情之後第一次去看售票的展覽。(去年的展覽經驗在這→【展覽Day】咖啡展)

   這次因為個人時間關係我選擇在開展的第一天去了,或許是開展的第一天所以即便是周五的中下午時段人潮也是不少,當然掃描簡訊、量體溫、口罩等等不能掃,很多人都選擇了自備杯去試飲咖啡或茶品。

   因為時間很趕的關係,所以我大概中午十二點半逛到下午兩點半就結束了,今年沒有了杯測活動,但有了台灣精品咖啡錦標賽,有十幾間中南部的咖啡店來到台北參展,不外乎有地區農會售的咖啡豆等等。也有許多常駐大牌今年也是如期參展了:如排隊排很長的歐客佬咖啡、經典老牌子UCC等等;當然除了咖啡類的品牌外也有許多咖啡周邊的產品也在這次活動上參展了!如:近期很夯的各牌植物奶、許多飲品的經典配料珍珠、咖啡飲料店最常出現的風味糖漿等等。

   我個人每次去咖啡展很單純就是想看看現在流行什麼,時代的變遷如何了!每次參展的小店都不太一樣,去年看得店今年沒有找到,今年看到了一品牌"懂不懂咖啡─唯弦",這名字一聽就很有意思,聽老闆介紹他們的產品,用機器式的手沖咖啡機沖煮出來的咖啡風味也是保有,意外的滑順,個人比較偏好喝中淺焙,但不喜歡口感過酸的,他們家的"哥倫比亞 佩德羅莊園 粉紅波旁 水洗"就挺好喝的。

   此外我還購買了Samova的有機花茶系列的花園派對,是一個有機的蘋果花茶,聞起來香氣特別的濃郁,喝起來有著酸甜的口感,裡面的甜味來自有機的水果丁,以前工作的地方有銷售過他們的茶品,這款茶很推薦給想喝茶但又不想喝無糖茶的人;也很推薦給想喝花草茶系列卻害怕喝起來味道的人,聞起來真的蠻像水果茶的,但缺點就是太香了會有化學感的錯覺。透過歐盟有機農產品認證的歐抽時尚茶飲,有包裝精美的鐵盒系列,也有微奢感的立體茶包盒系列,這家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這次參加的活動雖然有些衝忙,不過隨機逛逛真的還是能夠逛出不一樣的感覺,每次看每次都會找到不同的店,每次去內容都有些許的不同,每次走都會看到不一樣的新產品推出,一年復一年總是會隨著時代改變,新鮮熱潮總是會隨著時間過去,但經典的產品總是有它存在的價值。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