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Podcast帶你認識全世界

1 / 1
2020台灣Podcast大崛起,這波熱潮你跟上了嗎?本篇來跟大家分享3個塔莉自己非常喜歡的Podcast,透過他們的視角、用他們有趣的口吻和故事,認識世界上各個國家的歷史、文化、國際局勢,讓身處在台灣的我們,更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

解鎖地球 Unlock the Earth 旅行 ❘ 歷史 ❘ 文化

首先必須重磅推薦給大家,是我自己最最最愛的節目,唯一從頭到尾每一集都聽過的Podcast,只要遇到會聽Podcast的朋友,絕對會大推坑他們去聽!!

除了主持人本身是個愛旅遊的背包客之外,每集會邀請不同來賓來分享他們的旅遊經驗,除了旅人、導遊之外,甚至有移民他國的台灣人、外派工作、打工換宿、海外遊學等等,來自四面八方的來賓讓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火花,分享他們有趣的海外旅遊故事。

很喜歡主持人非常親民的主持方式,讓聽眾能以輕鬆又有趣的角度,認識不同國家的歷史文化、每個國家的必去旅遊景點,也會分享可愛的背包客旅遊小撇步,在不同國家旅遊該注意的事,或是該如何保護自己,是一個深愛旅遊的重度患者必聽節目之一。

透過解鎖地球才發現,我既定印象中的旅遊方式非常狹隘,一直以來都被侷限在一個小框框裡,平時也沒有太多機會去接觸到旅遊議題,真的是聽了姐所地球才發現,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種可以旅遊的方法,大大開闊我的眼界,也透過這些不同種旅遊方式,更深入了解當地的民情、生活、文化,甚至跟當地人交朋友。除了Podcast,強烈建議大家同步追蹤解鎖地球的IG,節目上聽到的內容可以在Instagram看到第一手照片喔!

Podcast ❙ Apple PodcastKKBOXSpotify / Sound onFirstory

Instagram ❙ https://instagram.com/unlock.the.earth.podcast?utm_medium=copy_link

敏迪選讀 Mindi World News

一直都知道敏迪選讀是Podcast榜上有名的節目,但真正讓我開始聽這個節目,是在唐老師的Podcast上聽到敏迪的專訪,讓我開始對這個節目以及敏迪本人產生好奇。(真的是很近期才開始追…😓)

每週分享一集當週的國際新聞,以說故事的口吻,抽絲剝繭現在世界上各個角落正在發生的事,打破我們一般接收國際新聞的方式,將國際上千絲萬縷的關係牽連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會讓聽眾們知道,這些國際新聞跟我們台灣人有什麼關係,讓硬梆梆、看過即忘的國際新聞,變成生動有趣又有記憶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敏迪選讀除了Podcast的聲音檔,也有每日一篇文字檔,有興趣的話可以下載敏迪選讀的app,或是到官網看看唷!

Podcast ❙ Apple Podcast / KKBOXSpotify / Sound onFirstory

官網 ❙ https://www.mindiworldnews.com/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ndiworldnews/

app ❙ https://www.mindiworldnews.com/%e4%b8%8b%e8%bc%89app/

普通人的外交行動

由非盈利組織「台灣數位外交協會」製作的節目,我是在「解鎖地球」認識這個協會的(解鎖地球Ep.47)。

簡單來說,這個協會就是在世界上各個地方,透過社群網路和國際媒體刷存在感,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拉近台灣與不同國家之間的距離。從人民關注的議題、在地文化、國際情勢等等出發,把當地在意的事情與台灣牽連在一起,結合成全新的議題,發布在當地的網路社群媒體,藉由當地人的轉發,甚至是媒體報導,增加兩個國家之間的認同感,變得更加緊密。

在Podcast節目上,把每個專案議題分成不同集數,從一開始的專案發想、到執行過程和最後在當地產生的結果,細數這些刷存在感的過程,邀請在台的該國人民,分享當地人的看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Podcast,「台灣數位外交協會」還創辦還創辦一個臉書社團「數位外交研究室」,每天分享國際新聞,對國際新聞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連結在下方。

Podcast ❙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Sound on/ Firstor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DigitalDiplomacy/

數位外交研究室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52747994901051

#Podcast #解鎖地球 #敏迪選讀 #普通人的外交行動 #數位外交協會 #非營利組織 #非政府組織 #NGO #KKBOX #國際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