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認識雲林旅遊 - 林內烏塗療癒幸福體驗 / 林北卡好社區

1 / 1

假日可以攜家帶眷和親朋好友一塊來雲林親子一日遊,來林內烏塗社區採果體驗,認識火龍果 / 柑橘 / 芋頭..等多種季節性水果,遠離都市繁華,認識更多水果的真實樣子,學到課本學不到的知識,來一趟雲林深入之旅後,再來田園秘境享用無菜單料理美食饗宴。

就和我一塊來享受林內烏塗療癒幸福體驗+美食之旅

林北卡好社區

電話 : 0912688411

地址 : 雲林縣林內鄉林北村48號

來到最後一站 - 雲林農田水利會

在這邊可以看到雲林的水壩,分成三個出水口供應雲林人使用。

正前方是濁水溪幹線出水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業用水出水口。

林內水門出水口是連通清水溪和濁水溪的重要水利系統,在農田水利灌溉中扮演重要的腳色。

眼前的雕像是贔屭,又名龜趺、霸下、填下,龍生九子之一。

在這邊可以看到東臨南投竹山鄉,以清水溪為界,北接彰化縣二水鄉,以濁水溪為界,西鄰莿桐鄉;南毗斗六市。全鄉依山傍水、沃野千頃,是雲林縣東北屏障,也是嘉南平原北路要衝。

經過這裡的汙水處理後,再輸出供應使用。

林北卡好社區數位生活館,也是遊客服務中心,是閒置菸樓轉身變為教育兼具休閒,帶有濃郁客家農村氛圍,更是可以一探以前人的生活點滴及菸草製作方式,也可租借林北孔明車來個雲林輕旅行之旅。

這樣的古早味裝潢,大概是阿祖的那個年代才有,老舊木頭做的床板,現在都已經不見的音響。

還有微笑吹風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多農作物使用的用具展示成列。

林北卡好逍遙遊導覽圖

菸農生活的共同回憶,例如 : 七天七夜不停火、換公文化等多種特色的共同回憶。

雲林林北菸草種植季節是每年8月下旬、9月上旬開始種植、在隔年2月採收,這種栽培制度稱為冬季裡作,也是為了和稻米生產季節錯開。

雲林林北社區也是紫斑蝶遷徙的路線之一。

在這邊可以看到曝曬的菸草吊掛在上面。

來林內卡好生活館要先預約,才會有專人帶你導覽。

離開前,食用客家白麻糬,是用蒸的,和我們一般吃到炸的麻糬不一樣,有點像沒有包餡料的肉圓,再搭配顆粒花生+花生糖粉,超清爽超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幾乎是一口一粒,不會很大片,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獨特又有特色的白麻糬,回味無窮不已。

來雲林遊玩,卷留雲林抽百萬名車

到明年4月30日活動期間,在雲林縣單筆消費金額滿500元以上實體或雲端發票,可到「遊雲林抽百萬名車」活動網站完成登錄,有機會抽到價值逾150萬元的特斯拉電動車或是智慧型手機等大獎,每人最多有10次抽獎機會。

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 活動官方網站 – 振興觀光、券留雲林 (yunlinluckydra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