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開箱|創造AI機器人一點也不難,Robot Creator帶你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AI機器人

1 / 1

之前有報導過女媧創造的Robot Creator,當時對於它的設計覺得相當特別,更好奇實際運用在教學是怎麼樣的體驗,在我剛好看到朋友的教具公司有與凱比 AI機器人合作,跟他深入瞭解後,凱比不單單是AI機器人那麼簡單,更能真的實際提供教學,為小朋友帶來更有效的學習方式。

開箱介紹

這一次體驗的完全未組裝的版本,當時以為組裝難度不高,以自己有在拼模型的經驗應該不難應付,其實安裝上有一定的難度,但體的安裝說明相當清楚,只要跟著網路的步驟做,就能完成安裝,如果要讓孩子體驗組裝,最好有大人協助安裝。

在外觀的部分Robot Creator是使用黑色透明外殼,如果不自行改色,組裝起來也很有科技感,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做改色調整風格的話,也可以透過噴漆的方式去搭配自己的顏色,只不過要噴漆前建議先上補土或是將外殼用砂紙拋過一次,讓漆料可以更容易附著。

盒內主要有四大本體,X、Y、Z與底層的馬達箱,英文字的箱子內有個身體的零件,其實廠商都很貼心的用夾鏈袋標示裝好,不需要特別去剪裁,底層的馬達箱還附有一個螺絲盒內含螺絲起子與其他相關零件,不得不說他們的分類做得真好,讓你在找零件時可以更快速。

組裝與塗裝

一開始在構想我的凱比要變成什麼風格之前,我有在女媧的社群做過研究,他們有提供單純的線搞,可以列印下來自行創作,也能看看其他人是如何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機器人,同時官方也有提供一些不同的零件做搭配,真的可以打造出一台獨一無二的Robot Creator。如果真的對於設計沒有靈感,就到下方連結參考一下其他的人範例,說不定很快就會有想法摟!

https://reurl.cc/Zjo9v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次的塗裝上,我希望可以把Robot Creator帶出一種賽博龐克的感覺,所以就選擇了日漫阿基拉的紅色配色來嘗試,並且搭配上原殼透明灰的部分去做分色,也透過透明的感覺讓機器人更有未來感,所以選擇三種紅色以及貼紙做設計。在噴塗上其實難度不高,如上面說的可以使用補土或是先用砂紙拋過表面讓漆面更容易附著。

身體的組裝,真的可以滿足喜愛DIY的爸爸需求,從整體的架構開始搭建,配合上馬達與電路等等細節,真的就是科幻電影一般,自己在創造一台屬於自己的Robot Creator。Robot Creator在架構上使用相當多的馬達系統,所以讓關節的部分可以相當靈活去動作。

當然在面譜的部分,也可以自行創作唷,這一次也搭配了阿基拉風格做了一個比較硬派機器人的臉譜,以及3D列印的配件,讓整體的感覺可以更加接近賽博龐克的風格。

組裝完成與實際互動

組裝完成後真的覺得好帥,真的有幾分阿基拉的影子,當然帥不是主要重點,在安裝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很多內的機構,包含觸控部分,當一個機器人是否可以稱上AI 互動這點就很重要,拍拍Robot Creator的臉頰他會害羞,他也會透過鏡頭分析動作與你互動。藉由這樣的動作體驗與動作的靈活動,才真的體驗到AI科技迷人的地方,這樣一台Robot Creator除了可以滿足爸爸們機器人愛好者的組裝需求,也能滿足小孩在學習上的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