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操作】字串連接 & , " "

1 / 1

在整理報告時,報告的檔案名稱會借用資料裡的關鍵字當作檔名。這些關鍵字,會使用字串串接的方式來成形,就不用一樣的東西敲兩次了。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在「流水號+訂單+序號」的位置輸入串接內容

1. C4儲存格輸入「D2&"_"&B4&"_"&A4」

2. 流水號D2為絕對位置,要上鎖符號。
將游標點到公式中的D2,按下F4快捷鍵,就能快速上鎖$D$2,整串公式會變成「$D$2&"_"&B4&"_"&A4」

3. 公式向下填充後,完成。
Ctrl+C(複製) C4儲存格 > Shift+向下鍵(反白) 至C13儲存格 > Enter(貼上)

▼補充說明▼

1. 圖片裡C4和D4儲存格是兩格合併成一格儲存格,對excel來說這一格是C4,所以帶入公式中的位置為C4。

2. 符號說明:
「&」做串接用
「""」添加其他文字符號;在雙引號內輸入你想添加的文字/符號/數字,就能出現在字串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相似函數:CONCATENATE
「D2&"_"&B4&"_"&A4」=「CONCATENATE(D2,"_",B4,"_",A4)」
不過小本還是傾向使用 & , " " 來做字與符號的連結,好記又實用。

【komoto小本】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 」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excel #小本的活頁簿 #串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