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參觀

1 / 1

昨天是故宮最後一天展出國寶<谿山行旅圖>,<早春圖>, <萬壑松風>, 因為這些畫年代久遠材質脆弱,不能用強光照射,所以展出一次要間隔3年才能再展出,加上距離上次3幅國寶合體一起展出已經過10年了,所以這次展出故宮吸引很多人潮。

我去故宮前已經對3幅名畫做了功課,因為要帶大寶寶兒子一起去故宮,之前有經驗,如果帶著兒子我是無法聽完導覽員的解說,兒子到最後就是崩潰。

媽媽事先先做功課,預計到現場優雅的把重點看完,讓兒子欣賞些古代藝術,然後在他快崩潰時離開。

到了現場故宮出現我這兩年去故宮時沒看過的人潮,要欣賞這3幅名畫居然要排隊10分鐘左右,一人限時3分鐘欣賞。

排到我們時因為真跡不能用強光照射也不能拍照,在擁擠的人群和光線昏暗下我覺得我需要放大鏡或是望遠鏡才能看清楚畫中細節。

在國寶名畫前我抱著兒子希望他能沉浸一下古代藝術,結果他頭一直撇像後方人群,真人比較吸引他。我只好自己把握時間欣賞真跡。

3分鐘過了,只能說我在家功課還做不夠,或是得要再排隊再欣賞一次匆忙之中沒看到的細節,算了!兒子還在旁邊就不再排隊了。

最後能彌補我的是故宮在入口處擺放的放大版3幅主題國寶加上打上足夠的光線讓大家仔細欣賞個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邊試著讓自己沉浸在古人的眼光一邊要安撫兒子要有耐心出去後才有點心吃,兒子快要不行時我要他指出畫中葉子,木頭,瀑布,石頭,畫中人物,驢子。他一一指出後被旁邊阿姨讚美說弟弟好棒看得懂山水畫。媽媽感到有的欣慰弟弟有辨識能力,哈哈。

最後我在匆忙中找出<谿山行旅圖>中范寬的簽名後滿足的離開。回家當天發現新聞中劉墉居然質疑這簽名可能不是本人簽的,找到了劉墉解釋這3幅畫的介紹,覺得很內容棒和大家分享。

https://vip.udn.com/vip/story/121942/5864206

https://youtu.be/vCmvohZ7hXk

#故宮博物院

#愛台灣博物館卡,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