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毒軟體推薦排名,2022年5款最安全的免費付費掃毒工具全攻略

1 / 1

現代的科技日新月異,我們已進入全新的電腦網路時代,但在這樣一個不能沒有電腦、手機的時代,我們依然會面臨著來自四面八方的電腦、手機病毒等威脅,因此防毒軟體正是每台電腦都需要擁有的工具。

電腦病毒也許源於下載來路不明的文件,也許來自於駭客入侵,但無論如何,作為一個毒瘤一般的存在,它都會對我們本身的電腦系統進行破壞,輕則刪除數據,重則竊取資訊,這個時候防毒軟體推薦就顯得非常重要,我們必須採取一定的保護方法來防止這樣的中毒風險出現了。

為了幫各位找尋合適的防毒軟體,小編專門向達人請教,所以在今天這篇文章中,Giftbas小編先為大家介紹一些如何挑選掃毒工具的方法、以及使用防毒軟體的好處,最後會推薦5款最實用的防毒軟體來供大家參考,看這篇就對了。

防毒軟體是什麼工具呢?

  1. 防毒軟體的定義:
    防毒軟體,顧名思義就是用來防止電腦病毒攻擊系統的保護性軟體,它也可以稱為殺毒軟體或者是反病毒工具,其主要目的在於保護系統,維護電腦系統的正常運行,從而進一步保護好使用者的網路資訊安全。
  2. 防毒軟體的重要性:
    病毒作為一種非正常程式,被駭客設定出自己想要的功能,而這些病毒又往往會給我們使用者造成許多麻煩和利益損失,所以說,在這樣的未知情況下,擁有一款合適的防毒軟體就變得十分重要了。

如果您想想使用VPN上網看劇,可以參考這篇:最好用的VPN推薦工具排行榜

使用防毒軟體的好處有哪些,為什麼需要它?

  1. 保護電腦程式,維護系統正常運作:
    如果說我們的系統遭到病毒入侵,那麼電腦可能就會出現許多的未知錯誤,造成系統的不穩定狀況,在出現頻繁的藍屏和錯誤資訊的情況下,自己電腦內所保存的檔案也有可能已經遭到了竊取和破壞,所以說防毒軟體的存在就是為了避免這些情況的出現。
  2. 借助防毒軟體技術,消除電腦病毒隱憂:
    在世界防毒軟體的品牌中,Norton、BullGuard、AVAST等品牌的技術是比較領先成熟的,尤其是Norton,在防禦病毒這方面具備超強的優勢,這幾款都是屬於高品質的防毒品牌類型。
  3. 即時監控系統,打造安全網路環境:
    防止病毒入侵需要我們做到即時的監控,而防毒軟體便可以做到這一點,它們基本上都具備即時監控的能力,可以在病毒出現時就將它殲滅。另外,還可以讓我們的電腦運作處於一個比較安全穩定的環境之中,時時刻刻進行最安全的防護。

如果您有架設網站的需求,可以參考這篇:最強虛擬主機推薦懶人包

如何找到最適合您的防毒軟體呢?

  1. 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進行選擇:
    如同升級打怪要配備相應的裝備,我們安裝合適自己的殺毒軟體,也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對於普通的用戶而言,建議選擇中文版且更容易上手的殺毒軟體,比如ESET、AVG等。
  2. 結合網路使用需求來看:
    每一款軟體都有自己完整的功能描述,大家在官網或者下載網站就可以看到詳細說明,比如說自己的電腦內保存著大量重要的檔案,那麼我們就要針對文件保護這一塊進行抉擇,也就是說,找到相應的適合自己的功能,才能找到最合適的防毒軟體。
  3. 根據自身電腦配置做出抉擇:
    朋友們可以結合自身的電腦配置,在挑選時看好殺毒軟體的最低配置需求,這個也可以在官網看到,所以電腦本身的配置一定要高於殺毒軟體官方所給出的最低配置,這樣使用起來,才會順暢無比唷。
  4. 通過網路口碑及使用者評價判斷:
    如果說前面的幾點還不夠,那麼還有一個比較簡易的方法,那就是看防毒軟體品牌的口碑,再結合相應的開箱文章、網友的使用評價心得等等,一個殺毒軟體的評估可以從防禦能力、反應速度、相容性等多個方面進行判斷哦。

說到這裡,相信還是會有朋友對於如何選擇防毒軟體存在一定的困惑。畢竟,防毒軟體的抉擇對於很多使用者而言,還是有一定技術門檻的。小編也早就考慮到這一點啦,已為大家整理好電腦究竟該安裝哪款防毒軟體的難題。

接下來就讓Giftbas小編為您介紹2021年5種超好用的電腦防毒軟體推薦排行榜,說明各大商品的特點與優勢,讓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讓你找到最棒的掃毒工具推薦唷。

如果您想透過網路買生鮮,可以參考這篇:最新防疫必備的線上買菜網推薦精選集

2021年5款最強防毒軟體品牌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Giftbas小編就來為各位逐一介紹5大最受好評的殺毒軟體品牌,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最適合的掃毒工具喔。

防毒軟體品牌推薦5:AVG

AVG防毒軟體特色注意事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VG也是一款使用相對簡單且功能專業的防毒軟體,其可以對電腦進行一個全面的掃描和清理,加速並穩定電腦的相關運行;它的本地防護可以解決病毒、木馬的威脅,是用戶使用時主要用到的功能之一。

AVG還是同級最佳的終極軟體,提供防毒、調整和VPN等多項功能,快去看看吧。

AVG精選掃毒工具品牌的優勢推薦:

  • 多裝置都能得到保護
  • 100%維護你的隱私
  • 完美抵禦病毒和駭客
  • 無懈可擊的Secure VPN
  • 更快速、更乾淨、更聰明的 PC

AVG的自動維護和優化功能可以持續監控電腦的健康狀況,在方便用戶使用的同時還替大家省了不少的心,它的程式管理器和相關中心能夠持續追蹤漏洞和錯誤,更好地幫助你的電腦實現最佳性能喔。

有了即時威脅偵測、勒索軟體防護、網路攝影機保護、遠端存取防護和增強型防火牆,您便坐擁所有必備功能,AVG幫你實現全面保護,快來體驗吧。

立即了解

防毒軟體品牌推薦4:ESET

ESET防毒軟體特色注意事項:

作為國際一流的殺毒軟體,ESET在許多方面擁有著專屬自己的特色,例如說作為一款如同掃描器超級準確的掃毒工具,它可以做到持續而高效的運轉,並且ESET的動態查殺率非常不錯,使用ESET Internet Security 先進的防毒保護,無論在家還是在路上,讓您高枕無憂。

ESET精選掃毒工具品牌的優勢推薦:

  • 全球超過1億用戶使用
  • 掃描迅速、低系統占用
  • 保障系統處於最佳狀態
  • 輕鬆清除病毒及惡意程式
  • VB100認證101次NO.1品牌

對於絕大多數的使用者而言,ESET佔用資源較小,對CPU的佔用也較少,運作非常穩定,是一款比較放心的防毒軟體;另外,它的掃描速度很快,監控靈敏度高,自我保護做得相當到位,由此也得到了許多使用者的讚賞和肯定,總而言之的確是一款值得推薦的防毒軟體~

ESET輕鬆保護Windows、macOS 和 Android的設備,這款在手,病毒沒有,快帶一套回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立即了解

防毒軟體品牌推薦3:AVAST Software

AVAST Software防毒軟體特色注意事項:

AVAST量身打造的安全防護,滿足您的各項需求,不管您使用什麼裝置,它們均提供全面防護。

Avast Premium Security 能防禦所有線上威脅,包含偽裝網站與勒索軟體,它在全球殺毒排行榜上絕對能佔據一席之地,所以就殺毒功能而言,AVAST絕對值得信任。

AVAST Software精選掃毒工具品牌的優勢推薦:

  • 輕鬆擊退勒索病毒
  • 防阻駭客用網路攝影機偷窺
  • 永久銷毀檔案, 保障隱私不外流
  • 超高防禦力、低資源需求、極簡易上手
  • 全球4億用戶,專業防毒第一品牌AVAST

AVAST有家庭免費版,它免費版已經足以滿足一部分使用者的需求;另外AVAST在介面簡潔以及功能集中這方面做得非常不錯,也憑藉著這兩點贏得了許多用戶的喜愛。而付費版的Avast安全功能更是令人放心,一套Avast,即可滿足您的所有線上安全防護需求非常,值得推薦。

Avast Premium Security 不僅是防毒軟體,更是全方位的保護產品,能一併保護所有電腦、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線上安全,你一定要擁有。

立即了解

防毒軟體品牌推薦2:BullGuard

BullGuard防毒軟體特色注意事項:

BullGuard這款採用比特梵德殺毒引擎、outpost防火牆以及novashield主防的安全軟體,作為主流的幾款殺毒軟體之一,是非常有名的防毒工具。

BullGuard是屢獲殊榮的防毒軟體,具有更廣泛的機器學習能力,防護跨越多層次。它獨特的的動態機器學習持續監控您的裝置上發生的每個事件,能夠即時偵測潛在的惡意行為,在病毒造成損害前將其封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ullGuard精選掃毒工具品牌的優勢推薦:

  • 持續監控家用網路和所有連接的設備
  • 提供更安全的平台進行線上交易
  • 快速檢測新興的和先進的資安威脅
  • 強大的防火牆阻隔惡意軟體和入侵者
  • 新的網站辨識技術,提供安全瀏覽環境

BullGuard的行為檢測技術非常先進,它通過未知病毒的行為方式進行檢測,實現相當高的捕獲率;甚至可以做到抓到比傳統防病毒引擎多65%的病毒, BullGuard 優勢是非常明顯的。另外它的漏洞掃描器也可以很好地幫助用戶排除風險,保護好用戶的數據,令人十分安心。

無論是Windows、Mac,還是 Android,它們一手包辦,你值得得到最好的保護,趕快來試試BullGuard吧!

立即了解

防毒軟體品牌推薦1:Norton 諾頓

Norton 諾頓防毒軟體特色注意事項:

Norton是一款賽門鐵克公司針對個人用戶推出的資訊安全產品,同時也是一款被廣泛應用的反病毒軟體,另外,它還涵蓋避免網路安全風險的功能,這與其他防毒軟體又存在一定區別。

諾頓360領先業界,近乎完美的優異防護,為您的裝置和線上隱私提供多層防護,相信Norton可以給您最安心的上網保護。

Norton 諾頓精選掃毒工具品牌的優勢推薦:

  • 防護勒索軟體攻擊
  • 智慧型防火牆
  • 安全密碼管理員
  • 不限流量VPN
  • 網路攝影機防護

在病毒防禦這一塊,Norton更注重途徑防禦,它可以通過各種不依賴病毒庫的防禦技術,封鎖病毒的感染途徑。

進階安全與防毒功能亦能保護您的裝置免受現有和新興的線上威脅攻擊,並於上網時保護您的隱私與財務資訊安全。

另外Norton的全球智能雲防護技術還可以通過它「社區防衛」來確定新的威脅和來源,為使用者提供額外的安全防護,徹底針對難以清除的去清除,這可是其他不夠完善的防毒軟體所缺乏的喔,因此Norton絕對值得你選擇。

立即了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購防毒軟體品牌結語:

以上為Giftbas小編整理的2021年最熱門的防毒軟體推薦品牌,之後如果有更好的掃毒工具我也會陸續更新上來。

在如今的資訊時代,電腦安全與資訊安全都變得相當重要,而想要防止病毒入侵,防毒軟體絕對是一大關鍵喔!分享了這麼多防毒軟體的資訊,對於防毒軟體的選擇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畢竟,有防毒軟體保護著,才能更安心地在網路世界遨遊。

#防毒軟體推薦 #付費防毒軟體推薦 #手機防毒軟體推薦 #電腦防毒軟體推薦 #免費防毒軟體推薦 #防毒軟體排名 #線上掃毒軟體 #掃毒軟體推薦

記得多方比較,仔細挑選評估才是最重要的,如此一來,才能按照自身的需求找到最適合您的防毒軟體,最後,希望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都能輕鬆地找到屬於自己的掃毒工具喔!

P.S 本篇所有資料皆源自各品牌官網精華,僅供想買防毒軟體的人做選購參考,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告知。

本文為Giftbas小編原創文章,如欲轉發請註明原文連結:
【最新防毒軟體推薦排名】5大網友票選最愛的電腦掃毒工具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