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路上 . 震撼提醒

1 / 1

紀錄2021年10月18日的領悟,我們一起聆聽『靈魂相談室-EP_33 覺醒路上的關卡』,主持人Rita的分享影響我的靈修思維,聽完後也悟出一些新觀點。正在看本篇文章的您,我們都是靈性覺醒道路上的同伴,我也想知道身為宇宙碎片的各種意識想法,想討論的歡迎底下留言。

靈魂相談室的經驗分享-筆記整理

主持人Rita認為覺醒是一個終其一生的過程,靈魂旅程是非常漫長的,並非彈指即可開悟。在靈魂自我想要提升的道路上會前進與後退,而在這上上下下的卡關過程中,她體會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有些是我尚未體會到的關卡,有些是我正處的走向。

  • 第一個關卡:產生分別性。
    覺醒就像打開一個新世界的大門,資訊湧進來時好像悟通很多哲理跟智慧,這時期的自己會舒服一段時間,接著就會對於尚未接觸靈性資訊的人、語言不同的人、主觀認定聽不懂的人,對所謂的俗人產生隔閡,主觀認定這群麻瓜很庸俗,甚至開始指點別人的人生,產生生氣與不耐煩的情緒。

    這世界無論是課業、職場領域、社交圈等級都處在比較的狀態,如果在靈修過程中產生分別性、落入批判、將大家的靈性分等級,其實就是落入這世界的遊戲規則,因為您只是將比較的主題換成靈修領域而已,但在覺醒或靈修的道路上不就是要去除分別性嗎?這確實需要好好內觀來避免。

  • 第二關卡:對通靈的感覺產生執著。
    在覺醒與靈性修行的路上會越來越信賴自己的直覺,或是運用吸引力法則招喚好事,這些都只是階段性的正向回饋,也有些人在靜坐冥想時產生特殊體驗,例如:看到光或圖騰、穿越時空探索前世或未來、靈魂出體感到飄起、接通內在的神性等等。

    只要感受到舒服,上述體驗都是正向的回饋,但如果每一次都希望能達到回饋與特殊體驗的境界,就會開始產生執著。當下的合一感到安住就好了,不需要去執著與定義通靈的感覺,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不要落入人性的挫敗感與小我情緒的陷阱。通靈只是隨著靈性覺醒『增強的感受』、伴隨而來的『副作用』。

  • 第三關卡:對具體或無形的靈性療法上癮。
    具體靈性療法是透過具象化工具療癒,Rita舉例有人早上要喝 5、6支花精才能起床,這就是一種執著和過度的依賴,身心靈三者的平衡仍需看醫生,多管齊下的照顧身體。無形的療法則透過催眠,運用想像力將枷鎖與恐懼具象化,並在意識裡丟掉,這對於短期的過關是關鍵性的幫助,但最終還是要回到日常的實修。

    我們來到地球不是為了體驗靈魂出體或通靈,否則我們根本不需要在肉身裡,來到地球是因為在有肉身,如此難得珍貴及特別的條件之下,我們得以更有血有淚去深刻學習,靈性不是逃避生活的世界,它是為了讓您更加深刻學習的法門,要避免在靈修過程迷失混亂。

離開二元對立的線性思維

Rita提到朋友們認為她特別謙虛與溫柔,但她並非為了討喜而做出的模樣,而是因為自身走過很多關卡知道了『覺醒靠的真的不是通靈,通靈沒有什麼了不起,覺醒靠的是智慧,而智慧來自好好面對自己的課題,就是這麼簡單,同時也是最難的事情。』

上述這段話讓我感到很震撼,雖然我正處在靈性學習的初階段,但我確實將靈性當作逃避生活的世界,因為地球實在讓人感到黯淡與沮喪,感謝來自宇宙的提醒,我確實該好好面對自身的課題,好好地回到日常的實修。

另外,讓我領悟出新的觀點就是要離開二元對立的思維,當朋友們都在稱讚Rita謙虛時,只有她跳脫二元對立的思維中,因為她『知道』實相是什麼、『知道』真正的智慧是什麼。謙卑與驕傲其實處在二元對立各兩處的極端代表,因為只有比較能力時,才會產生謙卑、驕傲的存在。

稱讚與批評也是二元對立的極端代表,兩者都在評判,心理學家阿德勒也提出稱讚其實是以上對下的縱向關係,難怪我被稱讚時不會太高興,因為根本不想知道別人對我的評判結果,我知道自己很好。讓我們都跳脫二元對立的線性思維吧!接受自己的實相,撇開謙卑驕傲、稱讚批評的二元對立關係,只存在知道了的大智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