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 x 準備期|求婚/訂婚/結婚戒指.婚戒品牌及挑選重點

1 / 1
2014 年準備建立自己的小家庭時,寫了一系列「」紀錄。

最近因為好友也即將踏入(白眼翻不完)的婚姻生活,討論過程,之前的系列紀錄總被拿作參考,決定全部重新修整。

第一篇就從婚戒的品牌及挑選重點開始吧。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婚禮大小事

寫在前面 


「我不要妳有遺憾,妳想要的我都一定會給。」

2014 年 3 月,WP 在緩慢移動的美麗華摩天輪上,拿出 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的 "HW" Diamond Engagement Ring 時,毫無預警地,我看著戒指一時語塞。

看我不說話,WP 緊張地直問「還可以吧」,而我知道,這只戒指已超出他初始設定的預算太多。


我常笑說 WP 的基因裡少了浪漫,但他那天安排的驚喜已證實老公是可以再教育的(笑

原本,我以為要放棄被捧著戒指求婚這件情;差點,在延宕之後我就要賭氣自己去買一只。

那天襯著摩天輪霓虹的淚光,已經深刻烙印。

原來,這隻金牛前後左右的盤算不是猶豫,而是想著如何在能力範圍內給予親愛老婆最大的感動。


#HW 代表著 Harry Winston,也代表 husband and wifehealth and wealth,以及我們自己解釋的 hsin and weiping。

這款只有 0.50ct、0.70ct、1.00ct、1.25ct 的戒指,旁邊的四角會讓鑽石有放大效果。【*2014 年購入時沒有 1.25ct 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球 Harry Winston 的分店不多(臺灣目前只有台北晶華酒店櫃點+2017 年開幕的台北 101 專門店),很符合 WP 不希望我撞戒指的期待。【*2014 年購入時只有台北晶華酒店的櫃點,台北 101 專門店為 2017.03 開幕。】

在看過 Cartier、Van Cleef & Arpels (VCA)、Bulgari、Iprimo,以及因為好奇而踏進去的 Aluxe 亞立詩鑽石之後,最後 WP 偷偷選了 Harry Winston 作 #愛妳一世(2014)的約定(且淨度與色澤都超乎預期)。

關於結婚戒指及品牌 


記錄完感動的部分,之前的賭氣也不能遺漏。

和多數女孩一樣,我也曾經幻想過一場浪漫的求婚,不過現實總是有落差(而且距離還頗大)。


開始對戒指認真的時候,這件事情反倒成了我的功課(某人的理由是他很怕買到我不喜歡的款式),後來對於預算內的款式(#品牌經典 vs #裸鑽訂製)也沒有明確共識。

WP 認為「鑽石恆久遠 克拉最重要」,但對我來說,戒指的象徵意義遠超過它的價值(價格),總不要因為買只戒指就破產吧。


知名的 #經典鑽戒 品牌包括 1837 年成立的 Tiffany#蒂芬妮)、1847 年的 Cartier#卡地亞)、1888 年的 De Beers#戴比爾斯)、1896 年的 Van Cleef & Arples#梵克雅寶)、1932 年的 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Bulgari#寶格麗)等。

年輕品牌有 1996 年成立的美國 Hearts on Fire、1999 年的日本 Iprim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挑選婚指的重點 


因為每一顆 #鑽石 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這段挑選 #戒指 的過程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喜歡最重要。

雖然太過華麗不是我的風格,但戒台還是屬意有些許設計感的,而克拉數,其實 50 分在手指間就有些許重量。

當然,鑽石都要有 GIA 認證。

至於評定鑽石等級的 4C--Color#色澤)、Clarity#淨度)、Cut#切工)、Carat Weight#重量#克拉數)--就沒有非要完美的要求,畢竟都是無色等級的 DEF 一般來單憑眼睛來看是沒什麼差別。


許多新人喜歡的 Tiffany 並沒有在我的選擇裡。

不想跟大家一樣是最初的想法,後來更大一部分的原因是 Tiffany 的戒指非純手工的一體成形,優點是戒圍可以隨意調整寬窄,但可能會影響鑽石的穩定度。


以 Color#色澤)來說說,GIA 標準從 D 至 Z。Cartier 的鑽石有無色的 DEF 及接近無色的 GH,而 Harry Winston、Van Cleef & Arpels 與 Bulgari 都只有 DEF 的鑽石。

Clarity#淨度)的部分,Cartier 從無瑕的 FL、內無瑕的 IF、極輕微內含的 VVS1 和 VVS2,到輕微內含的 VS1 和 VS2 都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某人認為 Carat Weight#重量#克拉數)最重要,但我還是比較希望至少 Color 不要低於 F,Clarity 不要低於 VVS2。

經典款 vs 設計款 


婚戒這個東西跟婚紗一樣,官網照片、現場實品、戴在指間可能感受都不相同。


記得那個午後在台北 101 一口氣看完 Cartier、Van Cleef & Arpels (VCA)、Bulgari,印象最深刻的竟是 Cartier 在介紹時招待的法國頂級 Valrhona 巧克力(VCA 給的是Godiva),WP 笑說如果給我巧克力戒應該就無敵。

這之中,Cartier 的 Ballerine、Van Cleef & Arpels 的 Bonheur、Bulgari 的 Corona 及 Torcello 都是印象比較好的。

後來也去看過 Iprimo,還有因為好奇而踏進去的亞立詩。


看得愈多,愈發現 #經典款 之所以為經典的意義。

原本希望戒台有不對襯的設計感,過程中卻發現只有戒台跟鑽石分開挑選的品牌(亞立詩、Iprimo)才會有比較花俏的設計,後來自己也覺得唯有經典款才經得起時間流逝。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