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的 ] 巴黎交換人生 - 如何幽默地發現冬令時間的到來?

1 / 1

身為優質?的台灣股民(韭菜?),即使到了歐洲,也還是要堅守紀律、每天操作台股,怎麼做呢?要嘛撐到凌晨三點等開盤,不然就早上七點搶尾盤。直到那天,7點起床卻發現台股收盤,我才驚覺冬令時間到了,法國政府偷了我一個小時🥲 現在台股變成凌晨兩點開盤、早上六點收盤...真的小心肝!

為什麼有冬令時間呢?我猜是因爲冬天,法國的太陽開始賴床、日照時間逐漸縮短,早上都要摸黑出門,有了冬令時間的存在,比原先的時間往後增加 1 小時,原本法國跟台灣的時差就變 7 小時。反觀台灣完全沒有這種困擾,對初來乍到的巴黎居民,冬令時間只存在於地理課本,再加上手機、電腦、平板都會自動更新時間,我沒有想到有冬令時間這件事,還想說怎麼突然睡好飽🤣

冬令時間還沒轉換前,摸黑出門,搭公車到學校剛好看日出 😜我都跟朋友開玩笑說:「原來我們也是看日出的科系。」

偷偷問一句,誰還在海盜船上當航海王?(航運股),先說我沒買,好奇問問!

我的 Instagram: @yuchun41 / @yu_chnn (景點旅遊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