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iOS15更新&iPhone 手機內建超實用功能,生活智慧王就是你!

1 / 1

哇呼~~默默的iPhone 手機的版本有最新的iOS 15了,立馬下載更新體驗一下更新後的新功能,有些還蠻實用的耶!以下整理了一些生活中較常使用的功能和新版的功能跟你分享~

1.「照片-搜尋」🔍功能

打開照片,找到右下角搜尋🔍後輸入預查找的字眼,比如:貓咪,這樣手機會自動判斷有貓咪的照片給你唷!可以快速找到。

2.地圖功能有3D啦!

開啟地圖,點選右上角一個地圖展開的圖示,就可以選擇下面四種模式觀看地圖,對於有不同需求的使用者來說相對方便也更細節化,唯一就是手機的衛星地圖3D模式比較模糊,2D比較清楚。

3.設定專注模式,讓擾人訊息無法干擾你

通知訊息太多有時候很擾人,比如設定勿擾模式,可以選擇要不要隱藏通知音效減少干擾,先做好該做的事或者睡眠模式就好好休息,不被訊息聲影響睡眠品質。

4. 備忘錄可添加標籤及共享

添加標籤來分類備忘錄,還可以@好友跟好友共享備忘錄一同編輯,圖二右下角+號點進去還多了一個「描述」,共享的功能真的很方便。

5.共享相簿功能&回憶功能

跟朋友出去玩拍的照片終於不用一張一張傳了,只要在手機相簿>左上角+號>點選新增共享的相簿>替相簿命名>新增收件人>製作>將照片加入共享相簿內。ps新增收件人只能是手機聯絡人,我沒看到其他選項,有點可惜,因為蠻習慣用Line聊天不一定會跟朋友要電話,所以自然也就不在聯絡人裡了。
回憶功能點開會自動將同時間的照片跟影片集結起來,而且還有背景音樂,等於自動生成vlog,效果不輸剪輯軟體哦!

6. Memoji

撰寫訊息>點選左邊的…>新增Memoji>開始製作你的Memoji>完成。
完成之後就可以用訊息傳送啦!這次髮色還有挑染漸層呢,超可愛又有個性的。

7.長按文字或圖片可移動至其他視窗

這個功能很像點滑鼠可以移動圖像的感覺,可以輕鬆移動文字/圖片到備忘錄或者其他視窗。

8.Safari底部標籤頁

打開網頁網址再也不在上面了,而是改到下方,往左/右滑可以切換標籤頁,往上滑可以看所有標籤頁

還有很多新增的功能等待你去挖掘喔~~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發現了什麼!

#ios15 #ios15更新 #iphone #手機內建功能 #實用手機內建功能 #iphone更新 #共享相簿 #生活知識 #3C #3C控 #果迷 #memoji #原況文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