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兩顆小種子

1 / 1

某日晴朗的午後,突然颳起了一陣強風,把地面上所有輕飄飄的生物,吹得東倒西歪、七顛八倒。

在一陣狂風後,一顆原本掉落在土裡熟透了的紅色果實,安安穩穩地享受大地之母的熱情擁抱,不久,熱情的陽光曬著她的小腦袋昏昏沉沉。

這時!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小麻雀也。

牠把她吃進肚子裡;沒過多久,在小麻雀飛翔的過程中,從半空中解放了,那顆不能消化的咖啡色小種子就這樣掉落在狂風中。

 「嗚嗚嗚嗚,風先生,請問你要帶我去哪裡?」小種子害怕地在狂風中唯唯諾諾地問到。

  「嗨,小不點乘客,第一次搭乘是吧。」風先生開心地大聲呼嘯著說。

  「嗚,我好害怕啊……下面的世界看起來大的可怕……」小種子發抖著望著下方廣闊的大地說。

  「哈哈哈,」風先生發出豪爽的笑聲,但在小種子的小耳朵裡聽起來,像極了來自地獄般恐怖的鬼哭神嚎,「歡迎可愛的小客人搭乘狂風號,本列車目的地未知,請盡情享受隨風起舞的快感和美麗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種子仍是害怕地不停顫抖著她那小小的身軀,她緊緊閉上雙眼,完全不敢看下面的景色。

  這時狂風又捲起了一堆灰塵、落葉和落花,「真好玩,我們在飛耶!」落葉和落花們開心地說完,又散落在地面上。

  「我的小客人,放輕鬆點嘛,妳快看,又來了一個和妳一樣的小不點!」風先生送走了隨風飛翔的老鷹後,開心地大聲吼叫著。

  小種子緊張地睜開眼睛,真的看到一個跟她一模一樣的咖啡色小種子在風中快樂地起舞,那顆小種子此時開心地望著她。

  「哈囉,妳好,怎麼啦,看起來好像很害怕?」那顆小種子開朗地問道。

「那位可愛的小客人,第一次搭乘狂風號,緊張得很呢。」風先生開心地吼道說。

「沒關係,我也是第一次搭乘,難免會緊張點,但風先生很和善地,我信任他,來,放輕鬆。」那顆小種子開朗地說,並伸出他的小手,「把妳的小手手給我。」

害怕的小種子伸出顫抖的小手,另一個小種子立刻輕柔地握住她,害怕的小種子像觸電般縮了一下,「放輕鬆,我不會吃掉妳的,來,深吸一口氣,然後再吐出來,等到適應後,妳就會發現飛行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緊張的小種子緊閉著她的雙眼,跟著另一顆小種子深呼吸,原本僵硬緊繃的小手,此刻慢慢地放鬆,「很好,想像妳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妳信任他,他信任妳,就這樣跟著風一起飛舞吧。」

不知過了地球上幾分鐘......

「哇哇,好棒的感覺!」小種子開心地說,「謝謝你,請問你叫甚麼名字?是不是和我同一個品種的呢?我是從一顆大樹上掉下來的……」放鬆後的小種子,開始絮絮叨叨地說著自己的身世。

  「大家都叫我阿土,哈哈,因為我的顏色和泥土一樣,不過,妳好像也是,妳叫甚麼名字啊?土土?小土土?還是小小土?」阿土開心地大笑說著。

  「欸,這個嘛……這個,我一生出來就沒有名字,就跟你說我躺在泥土躺很久,以為自己要被太陽曬到死翹翹了,接著又被小麻雀吃掉,又以為自己要去見上帝了……」

「那我叫妳小小土好了,適合小小可愛的妳。」阿土興奮地牽起小種子的手說著。

「可是……可是,你和我一樣不也是小小的?我想我叫土土好了。阿土和土土感覺不錯,有一種難兄難妹的感覺。」小種子開心地說。

  「哈哈,難兄難妹,好!從今天起,妳就是我的妹妹了,誰要是敢欺負妳,我阿土跟他拼命!」阿土用他的小手拍了拍小胸腑,義正嚴辭地說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兩個小不點,還真有意思。」風先生開朗豪邁地說道。

  不久,風漸漸緩和下來,這兩顆小種子,降落在一座老舊古厝小庭院的花圃中。

  「哦哦,來了兩個新小夥伴呢。」一陣低沉渾厚的嗓音說道。

  阿土和土土好奇地抬頭往上看,只見一棵高聳挺拔的芭樂樹,在陽光的反射下,顯得沉著穩重。

「好可愛啊,看到他們就想到我們以前。」一道溫柔甜美的聲音說道。

他們倆又往右上方看,看到一大叢細長身體、長著細長綠葉、開滿紅色小花的鳳仙花,正隨風搖曳,笑吟吟地望著他們。

「你們好,初次見面,我叫阿土,這位是土土,半路認的小妹,個性有點膽小,麻煩以後請你們多多關照了。」阿土客氣禮貌地說著。

「唉啊,別這麼客套,好像我和阿鳳會吃了你們似的,以後這裡就是你們兩個的家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芭樂樹先生用慈愛的眼神,溫柔地說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這樣阿土和土土兩位小小種子,加入植物大家族,每天這裡的老主人—花爺爺和花奶奶總是細心地照顧著這些植物,而阿土和土土也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逐漸慢慢成長茁壯,開出美麗的白色花朵,名為七里香。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