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德勒斯登Stadtfest

1 / 1
座標德國東部,在德讀書的台灣學生

10/1-10/3回顧

去年因為疫情每年八月的城市節取消,今年剛好延期,很幸運來到德勒斯登的第一天就參與到Stadtfest!

Canaletto - Das Dresdner Stadtfest 2021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63870240876742/

   

還記得十月初剛到德國時,台灣疫情很嚴重,更別說是德國了,非常害怕,剛到第一天看到一堆人群聚都沒戴口罩,對於疫苗只打了第一劑的我非常的緊張,全程都戴著口罩,路上也只有我一個人戴口罩,因為他們規定只有室內需要戴口罩,覺得自己隨時會生病。但為了難得的節慶還是參加了!

可以看到廣場一堆人,真的非常熱鬧,攤位也滿滿的,這還只是平日,星期日來的時候整個從舊城到新城擠滿著人,還有搭建更多攤位跟舞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這個舞台,在新城也有其他舞臺在表演,這個舞台主要是薩克斯風,當天真的非常熱鬧,這音樂配上旁邊食物跟啤酒,真的非常舒服放鬆,位子真的是一位難求,都是客滿的。

  

自己當時把全部攤位逛過一遍後,也點了一些食物(薯條、Langos),來到舞台附近找個位子坐下,當初人真的太多,我記得我還跟隔壁德國情侶併桌。

找了一間最多人的薯條攤位,點了一份薯條,朋友點咖咖哩香腸,我超喜歡吃他們的薯條,真的好好吃!大部分都是胖胖款的,像是好市多賣的那種,很酥脆,配美乃滋跟番茄醬,絕配!算是德國便宜的路邊速食。

  

再來是Lángos,當初點了起司口味,四歐

第一次吃以為是手工披薩,後來才知道他是Lángos,台灣好像很少看到這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第一次看到,而且又很好吃,超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上維基百科給大家參考什麼是Lángos:

蘭戈斯 (匈牙利語:Lángos) 是匈牙利的一道傳統菜餚,做法是將由麵粉、酵母、鹽水製作而成的麵包油炸使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8%AD%E6%88%88%E6%96%AF

  

除了這些還有一些遊樂設施的攤位給小朋友玩。

對於一個剛到德國的我來說,Stadtfest超像台灣的夜市,只是賣的東西不太一樣,也感覺像是小型聖誕市集,只是是白天營業,現在很期待十一月底即將開幕的聖誕市集!最近德國疫情又更嚴重了,本來以為會取消,很多朋友也在傳今天會取消,好險最後最期待的聖誕市集沒取消,下禮拜就要開幕了!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聖誕市集。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或是想看美食資訊,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在舌尖上走跳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