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前任3-成年人的分開不再有儀式感

1 / 1

再見前任3-這是2017年滿夯的電影...

我當時看完也是有感動落淚...當然也很喜歡這部電影帶來的歌曲;體面跟說散就散。也可能當時太愛體面這首歌曲;所以只顧著哼唱這首歌帶來的體驗的快感而很快忽略這部電影帶來的感受。

這陣子看著台視的偶像劇「2049-幸福話術」;這一小部分的影集給我很多感觸;但沒想過腦中卻突然浮現了這部電影的另一個歌曲「說散就散」;因此決定來寫這篇文囉。🙂

或許是因為偶像劇裡的劇情;看著相愛的兩個人因為生活摩擦起了誤會的過程讓人心疼相愛的兩人為何要如此傷害對方而感到難過吧。讓我一直浮現起再見前任3的林佳、孟雲帶來的遺憾。

看完電影的我們都知道;林佳跟孟雲都依然的愛著對方,在雙方都以為對方會挽留的情況下提出分手,結果說散就散了。

或許,成年後的我們都曾經經歷過,也或許就發生在我們周圍之間的故事;所以在這部電影出來之後許多人都被撮到哭點都有感動落淚。

依稀記得我們每個人從小到大的讀書過程,我們從幼稚願、國小、國中到大學畢業甚至研究所等;我們的每一個離別都有個畢業典禮;讓我們與此時此刻做個道別來迎接新的一段成長與生活。

但隨著年齡逐漸成年後的我們都清楚人生的每一段感情的分開不會再有儀式感,總是說來就來的;註定會分手甚至都不用提及分手也會分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因為如此說散就散在多年以後聽來好像還更加符合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體悟;因此在看著再見前任3的林佳與孟雲更格外讓人覺得他們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縮影一樣的投射感覺。

電影裡的林佳和孟雲雖然都沒再見到雙方,兩人卻很有默契的履行自己的分手儀式,而這個過程都讓不少人感動落淚的片段...

在看完整齣電影,除了感動之餘還特別讓人覺得惋惜;為何這兩人走了這麼多年又如此相愛卻都敗在面子上讓這段感情從指縫中就溜走了...

其實在愛情裡的每個人都能明白,愛情萌芽之際,總是這麼純粹;可一但生活一起多年也不可能再如從前一般如此純粹;也或許這是林佳跟孟雲都明白的,才會在這次的過度自信下讓雙方莫名其妙地散了。

所以,成年人的離別總是突如其來甚至在你不經意的情況下產生,我們來不及防備的情況下都不容易;我們誰也別讓電影場景的遺憾發生;所以我們更應該明白珍惜著生活。

而成年人的儀式感或許不復童年般產生,但我們可以自己營造也是對自己一種交代。

體面,就是自己留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得呢?

今天點播:

說散就散

體面

😉

2021的現在重新再看這齣電影 依舊感觸挺多的...

願 觀賞這篇文的每位親愛的夥伴們,都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