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單身不好?來盤點單身的6大好處

1 / 1
隨著前幾天光棍節的到來,單身又變成近期的熱門話題

單身,指的是個人目前沒有交往中的對象。

原本以為,這是一個中性的詞,用來形容每個人當下的感情狀態。但隨著社群媒體的過度渲染,以及社會文化的期待,保持單身似乎成了一種罪孽。

這個話題,也逐漸成為逢年過節時,親友必問的熱門問題。

不知是否因為承載著社會的壓力,又或者發自內心想談場戀愛,許多人總是很害怕變成單身的狀態。好似有個另一伴,才能表示自己是勝利的一組。

於是有些人逢人就哀嚎「我沒人要」、「我好可憐」,散發這樣的可憐感,雖然可以讓你快速吸引到「也想談戀愛」的人,卻無法為你帶來真正適合的另一伴。

如果你像要的不只是談戀愛,而是找個適合的伴侶,那就不妨先停下腳步,好好的整理自己。

與其想盡辦法脫離單身,倒不如先努力成為心中嚮往的模樣,讓自己發光。

不只是因為「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更因為在過程中不斷的成長,整個人都會感覺充滿能量,反倒是那個時候,沉浸在變好的喜悅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管這些情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單身這件事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當下的狀態,不需要貼標籤,也無需急著擺脫,倒不如趁著這段時光,好好的充實自己更為實在。

而除了充實自我以外,單身還有以下幾種好處:

1.     自由:

「一點都不會疲倦,我可以再HIGH三天三夜。」說起單身,最讓人羨慕的地方,絕對就是自由。不需要照顧孩子、不用管另一伴管東管西,隨時都可以背起行囊,來趟說走就走的旅程。今天想要和誰在大街上喝個爛醉,或者在酒吧裡來場華麗的豔遇,都是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的!

2.     保持散發魅力:

這裡的意思並不是有另一伴就沒有魅力,而是因為知道自己單身,有機會吸引到任何潛在對象,並和對方發展成伴侶關係,所以心態上就會更在意自己的形象,保持一種「隨時都要打扮以免在路口遇到真愛」的狀態。

3.     情緒較不受他人影響:

有時候下班回到家,心情鬱卒或被罵得狗血淋頭時,真的只想解開束縛,好好的癱在沙發上,當個沙發馬鈴薯。但當有家室時,回家除了可能看到對方也是臭著臉,還可能小孩們也正在吵架。因此,單身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情緒比較不受他人干擾,深夜的獨處便是自己放鬆、療癒的好時光。

4.     凡事以自己為主:

不用管別人的生活步調,凡事都可以自己規劃。有另一伴時,小則凡事都要把對方放進生活考量中,大則影響原本的夢想或人生計畫。身邊聽過許多案例,有很多人正是因為另一伴而放棄了原本想走的路,這樣做沒有對錯,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獲得與損失就要自己衡量。

5.     快速成長&不附屬於任何人:

因為單身時的所有事情都不假於他人,沒有人可以依賴,因此通常也會更快速的讓自己成長。此外,當另一伴比你優秀時,很容易受到各種三姑六婆的指指點點,但單身時所有的努力都歸功於自己,而不會有人說三道四,加上價值是自己創造的,不用依附在另一個人身上,所以也不用害怕會被拋棄。

6.     不用為他人負責任:

在史坦伯格的親密三角理論中,承諾也是感情建立的一部份。除非你是把感情當作遊戲,否則當你不是單身時,很多事情都要對對方負責,例如給予走向下一步的承諾、未來的生活保障等等。而當我們是自由身時,這一切通通不用擔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六點就是我認為單身的好處,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多提供幾個面向供大家思考,如果大家還有什麼想補充的好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討論!

既然單身那就享受單身吧!

努力將U質好文分享給大家,請大家也不吝嗇地給予我一些回饋,如果你還心有餘力的話,歡迎點下面的連結https://liker.land/yichenluwendy/civic給我一杯咖啡的打賞,讓我在困難的疫情時代,我有更多的動力維持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