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怕打針的我鼓起勇氣打了疫苗,結果竟然...

1 / 1

「不用怕啦,打針就像蚊子叮一樣,根本不會痛。」小時候我們總會聽到長輩在小孩嚷嚷著不要打針時聽到這句話。(我爸媽到現在還是會這麼跟我說,同理一下害怕打針的人的心情有這麼難嗎,爸媽QQ

這句話是我讓了解到大人的世界充滿謊言的開始。

打針明明就超痛!醫生在你手臂上開孔,把一些我根本無法理解的藥劑打進去,然後我就這樣痛了好幾天,而且還要很感謝對方讓我痛好幾天,讓我免於更大的痛苦,這整個過程根本是個災難!不論是疫苗還是疾病都是個災難!

但是武漢肺炎卻讓我感覺自己好像沒有選擇不打針的權利,只要你不打針你家人就會每天照三餐問候你...

「蛤?你還沒打疫苗哦?現在疫情那麼嚴重...」

「有什麼打什麼,不要再挑疫苗了!」

「打針又不會痛,我也怕打針還不是都打了?」

拜託,你們這樣講話只會讓害怕打針的人壓力更大,更不敢打疫苗好嗎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害怕打針只是我不敢打疫苗的其中一個原因,其他原因則是因為副作用很多,再加上媒體渲染(媒體每天都報導誰誰誰又因疫苗死掉超可怕)讓我真的很猶豫要不要打疫苗。

不過我轉念一想,我會害怕肯定是因為我不夠了解它,所以我去看了醫師的講解,對於疫苗的看法,也因為了解對疫苗開始沒那麼恐懼,但是還是遲遲沒辦法下定決心。

後來AZ終於開放到我這個年齡層也可以預約施打,但猶豫半天終於決定要面對恐懼的我卻錯過了預約日期,導致我下定決心下次開放到我這個年齡層一定要去打疫苗!

所以我等到的就是下一批開放我這個年齡層的BNT啦!

雖然在施打前一天我還是超怕,但其實從我不敢打疫苗到我決定要施打的過程中,我朋友給了我很多鼓勵,嵐嵐也很尊重我的決定,不僅回答我對於疫苗的提問,還詳細解釋了自己的狀況讓我減少不安,我想我能夠勇敢面對自己的恐懼有一半都是歸功於另一半與朋友的體諒。

預約時有幾個地點可以選擇,我跟嵐嵐商量之後,決定在家裡附近的診所施打疫苗,但預約時發現診所可以施打的時段都額滿了,最後只好點選接種站碰碰運氣,結果居然還有名額!(我原本以為接種站的名額會是最先額滿的才選診所的說😂

於是我們就到離我家有一段距離的接種站打疫苗啦!

我們施打疫苗的接種站設在活動中心內,人生地不熟的我看到拿著黃卡的人就想要跟著走,嵐嵐差點被我帶錯路前,有位阿姨叫住了我們,「大門在那裡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超感謝這位阿姨,若不是有她幫我們指路,我們差點就往出口走過去了。+゚(*´∇`*)。+゚

進到接種站後,整個施打流程真的是以秒速在進行!真的超~~~快!!!!

重點是雖然速度很快,卻又不像郵局專員每個講話都很不耐煩,臉還臭得像你欠他一億五千萬一樣,所有醫護人員態度都超好~而且非常有耐心教導你填資料。

根據以前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經驗,醫生都會先微微插進去,再深深捅進來(至少我的感覺是這樣),所以我認為施打過程可能會很冗長又會很痛...

結果醫生打超快,幾乎是以光速施打的地步(?)我坐下去,她幫我掀起袖子,我還沒反應過來...就打完了。

其實有很多朋友都跟我說他打了完全沒感覺,或是醫生手速很快之類的,我全都不相信!因為我從小就有被爸媽騙的經驗了,所以我完全不相信任何一個不怕打針的人類講的幹話,直到我深刻體會到醫生的手速有多麼精湛才發現朋友說得不是騙人的.˚‧º·(´ฅωฅ`)‧º·˚.(對不起我居然懷疑你們Q

也因為BNT第一劑的副作用較低,所以第一天施打完後除了身體燥熱、頭昏昏沉沉,注射處疼痛外沒什麼不適的狀況,到了晚上則開始肚子痛與腰痠,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嚴重的副作用了。

但我因此發現疫苗的正確使用方法(好孩子請勿模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完疫苗後,只要嵐嵐要我做什麼事,我就開始這裡痛那裡痛,他基於不殺生的人道立場默默忍受著我的行為,任憑我打著「疫苗免死金牌」的名號招搖撞騙。

(嵐嵐:等副作用結束妳就死定了...

像是吃完午餐嵐嵐請我幫忙洗碗,我就開始話劇社演技,「打疫苗的手突然好痛哦...抬不起來了。」他只好很認命地去洗碗。

晚上他本來也要幫我洗,但是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就乖乖去洗碗了XD(我還是有在反省的好嗎😂

但是疫苗免死金牌也是不是萬用的,第二天我有點頭暈,再加上身體燥熱。

跟嵐嵐說了後,他很擔心地跑來找我,結果!看到開門還有心情跟他玩的我,他居然說了句,「妳看起來挺好的嘛!早知道就不要來了。」

我整個大受打擊Σ(;゚Д゚)

他難道看不出來我在強顏歡笑嗎゚+。:.゚(*´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我也不是那麼愛生氣的人啦,他才道歉五萬次我就原諒他了(X

✰˖°推廣時間

呆萌女友貼圖買起來~!

IG百追需要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