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選物|Top 3 香氛蠟燭推薦 冬天就需要來點療癒小物增添儀式感

1 / 1

近幾年開始流行用香氛蠟燭增添居家氛圍,尤其是有了融蠟燈之後,很多人聖誕節交換禮物就會挑一瓶好看又好聞的蠟燭來送。去年聖誕節前我自己買了材料來做薰衣草香氛蠟燭,但用火燒真的比較不安全,而且燒完的蠟燭表面會有被燒過的痕跡,變得很不好看。

今年剛好同事挑了 Vana Candles 的黃銅油燈造型融蠟燈送我當生日禮物,發現融蠟燈真的意外的好用,可以在一開始先把亮度調到最強,等香氣擴散後,再將亮度轉小讓香味慢慢擴散,省電又安全。不過跟點火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點火時看著火焰搖晃,會覺得時間流逝得好慢好慢,而且很溫暖。

跟大家推薦幾顆我用過,以及我一直很想入手的幾款香氛蠟燭品牌。

P.F. Candle香氛蠟燭 32檀香玫瑰

這款非常適合用融蠟燈,只要開大概10分鐘,整個房間就會充滿玫瑰香氣和淡淡的檀香。我其實還蠻怕香精味很重的香氛,但 P.F. Candle 的手工大豆蠟味道很自然,開瓶的味道也不會太重,喜歡玫瑰的話可以試試看這款。

主要香調:廣藿香、鳶尾花、喀什米爾玫瑰、檀香、琥珀

購買連結:https://shope.ee/9K738BuyvJ

AYDRY & Co.白茶花語香氛蠟燭

這款其實是在 Dcard 看到的,一開始是被漂亮的外包裝設計給吸引到,後來發現白茶、佛手柑和花香混合的味道超舒服。整體的味道是偏甜,但不會覺得聞起來頭很痛,反而很平靜舒爽。而且點完之後,錫罐還可以拿來當擺設裝零錢或是種個小盆栽,是不是很實用。

除此之外,他用的是木質燭芯,特色是燃燒時會發出如同燒木頭的「嚓嚓」聲。這樣的設計其實是為了幫助在燃燒時可以更快融化,製造出平面蠟池,這樣可以維持蠟燭的表面整潔度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購買連結:https://shope.ee/5fDkltkdYA

Diptyque 香氛蠟燭

Diptyque 香氛蠟燭的熱門度也是越來越高,這邊為大家介紹兩款經典熱門香味。 第一款是 MIMOSA 含羞草香氛蠟燭,據說這是一種普羅旺斯沿岸的黃色小花,清新又帶有一點甜味的花香,讓人滿溢幸福感!第二款是 CHOISYA 墨西哥橙花香氛蠟燭,氣味就像冬天裡的暖陽,有一股溫和鎮靜的安全感。

購買連結:https://shope.ee/6zj8MPzfWt

BY LIYA 秘魯聖木蠟燭

BY LIYA 是我最近接觸到的香氛蠟燭自有品牌,在 pinkoi 上可以找到,特色是他是用水泥盆去裝蠟燭,雖然整顆拿起來很重,但是給人一種沈穩感。我自己試過茉莉花、檸檬草、柚子和秘魯聖木,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木質調香氛的人,大力推薦這顆秘魯聖木蠟燭,點上之後會彷彿來到秘境,可以完全的沈醉在森林的感覺,總之就是有種神秘力量在牽引著你的感覺。

#香氛蠟燭#聖誕節#選物#點燈#浪漫#秘魯聖木#花香 #Diptyque#AYDRY & Co.#P.F. Can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