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所經歷的事情,讓我有不同的想法和感受。人生無常,請好好珍惜所擁有的日子吧!

1 / 1

此時此刻是不抱遺憾的人生嗎?

  忙碌的我們,是否有停下來好好回顧自己的人生呢?回顧不是等老了才做的事情,而是在任何時候、任何年紀都應該學會的事。

  我們沒有預知未來的能力,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我們並不能確保自己能夠安然無恙的活到老,雖然我們都希望如此,我們無法掌握自己的生命,但我們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我們最在乎的人,往往是我們傷害最深的人

  我們經常對外人客客氣氣,卻對自己身邊的人生氣,人與人相處不可能沒有爭吵,爭吵後不要忘記和好,也不要生氣太久,可能在生氣的時候,那個人就不在了,永遠都見不到、摸不到、抱不到,等到這時候,只會後悔當初為什麼要生氣,為什麼不能趕快和好。

  雖然我是個愛生氣的人,但我不會生氣很久,情緒來的快去得也快,我愛的人對我很重要,所以我只能生氣一下下,因為我害怕失去的時候充滿遺憾。愛生氣的我也在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生氣時說出的話往往最傷人,而我們大部分都只會對自己在乎的人生氣。人生的課題很多,一直都在學習,沒有誰天生就會,也沒有誰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些事情,在經歷過後去明白是怎麼一回事,而從中去學習如何面對和解決,待下一次有更好的處理和應對方式。

如果意外先到,可能會遺憾一輩子

  以前都會聽人家說和家人幾年不說話,或是看到書中很多真實事件提到與家人的關係不好等,可能自己沒有經歷過,所以不太明白那是什麼感覺,最近身邊的人有這樣的情況,因為生氣而沒有互動,這才讓我真的感受到那種狀況,我不是當事人,我也還是沒辦法明白這樣做的原因,有時覺得可惜、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做,明明是這世上最愛的人,而讓關係降到冰點,這樣的意義何在。

  如果在這冷戰、爭吵、生氣的過程中,你接到對方的來電,可能不是他親自打電話給你,而是別人打給你跟你說,某某某很抱歉,他已經不再這個世界上了,我想,那個人應該抱著這個遺憾過一輩子吧!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要用這些方式去折磨彼此,吵架吵一吵就好了,生氣生一生就沒事了,何必冷漠呢?

  最近看電視劇對死亡很有感,以前覺得還好,可能身邊的人發生這件事後,讓我感觸很深。電視裡的妻子經常和丈夫爭吵,而丈夫總是默不吭聲,丈夫和兒子的關係也不是很好,可能男生大部分不太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吧!丈夫生病隱瞞病情,直到很嚴重家人才知道,最後離開了,妻子和兒子很傷心難過,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的與他相處,遺憾再也沒有機會可以和這個人說話。雖然電視劇裡是演的,但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也一定很多,因為我們都覺得對方會一直在我們身邊不會離開,卻沒想到意外先到,讓遺憾留在還在世的人身上。

  我從小就害怕失去家人,所以我每次生氣的時候我都心想我不要理對方,結果下一秒對方只要跟我說話我就馬上回,現在覺得這樣也挺好的,這樣才不會有太多遺憾和後悔,只是在朋友這塊,我做的不是很好,導致我失去很多朋友,但我相信,在未來的路上,我能更懂得珍惜所遇到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時無刻珍惜身邊的人

  前陣子看丹妮婊姐躺棺材,真的會看到哭,人生在世就這些年,有時何必計較這麼多,進棺材就什麼都沒有了,為什麼還不把握現在。

人最終都是骨灰,如果生命中有不如意的事情,趕快讓它過去,因為最終沒有贏家輸家,最後都會是骨灰。

原文網址: 丹妮婊姐躺棺材!體驗死亡爆哭「人最終都是骨灰」…想到仇人變了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star.ettoday.net/news/2072662#ixzz7C2s0zueY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我們無法掌握自己的生命,但我們能把握自己的人生。好好珍惜現在身邊的任何人,因為可能有一天,他就無聲無息的離開人世,不管有多思念、多想念,他永遠不會出現在你眼前。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誠摯地邀請您一對一教練對話

現在我想誠摯邀請您,成為我的練習對象,這個練習是「聆聽」您目前的煩惱、困擾等都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談心。過程絕對保密,如果有要分享會經過您的意見。
時間:約一小時
方式:ZOOM、LINE通話或視訊都可以
費用:一杯飲料或慈善捐款皆可(希望雙方都能重視這次的對話)
LINE ID:ann850429

兩天的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讓我學習成長,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自我成長

教練對話練習心得:
第一次進行一對一教練對話,練習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
第二次教練對話練習,刻意練習才能讓自己持續進步
第三次教練對話,每次都能收穫滿滿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