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衣之下】A01-妳是我冷酷無情裡的一抹包容;你是我滿滿自信裡的一分折服

1 / 1

今夏樂得高舉著取巧所搶到的文書。

「曹昆命案的賞銀,小爺我拿定了!」

--

一條人影旋身飛入,一把奪走今夏手裡公文。

「竟然有人敢搶小爺的東西!不但不忌憚小爺是個捕快,更沒把六扇門放在眼裡,看來非等閒之輩。小爺我如果不制伏他,豈不丟了六扇門的臉,更丟了小爺的銀子!」

「手銃,絕對可以讓來人屈服!」

我拔出手銃,先發制人,有手銃在手,還怕拿不回文書、還怕那個人不道歉求饒?!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想到來人橫腿一踢,手銃飛了,來人伸手一接,截住手銃,指向今夏。

「膽子夠大,居然敢用手銃對著錦衣衛。單憑這點,就足夠讓他一槍斃在我手下。不過,他是楊程萬的人,楊程萬又是父親非常賞識的舊部屬,我多少要給他些面子,並且父親還想攏絡他回錦衣衛呢!只是那個小捕快太莽撞、太不知天高地厚,必須要教訓教訓他。…不過,一個小捕快居然有手銃,還頗教人意外。想不到六扇門裡居然有會用手銃的人,連楊程萬都不會手銃,…這個小捕快是有點兒意思。不過,想要用手銃威脅我,那是自找苦吃!我倒想看看他反被手銃指著是什麼滋味。」

我用手銃指著小捕快,狠狠地盯著他。

--

「錦衣衛?」

小爺是有些嚇到,雖然料到敢搶六扇門文書的人必是有來頭,但萬萬沒想到會是錦衣衛。…錦衣衛,可是吃人不吐骨頭、殺人不眨眼的特務…

「小爺我難道今天要小命歸天?我還要找我家人呢,怎麼能死?還有,我招惹了錦衣衛,他們會不會對師父、還有六扇門這班兄弟怎麼樣?錦衣衛都不把王公大臣放在眼裡,對付我們這個六扇門對他們來說,可能跟捏死螞蟻一樣簡單,我可不能拖累師父和六扇門兄弟他們。我得想想辦法…」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小捕快瞪大著眼盯著我,想來他是害怕了。他確實該害怕,因為他得罪的不是一般人。不過,他該慶幸自己是楊程萬的手下。…楊程萬應該會想辦法幫自己的手下…,果然楊程萬開口了,不過我有些驚訝。

「這個小捕快居然是女的?想不到一介女流居然會用手銃。而這支手銃與我印象中我朝神機營所記載、設計製造、收存、甚至海外購得的都不同,是我從未見過的。…難道是私人所造?就算是,也不會是眼前這位女捕快所設計製造。」

--

「是我自己設計,再託人打造的。」

「自己設計的?」

我忍不住試試,雖然我可以直接打在石頭上,但是一想到剛才我用槍指著她,她雖然驚恐,卻沒有求饒或哭天喊地,似乎有些膽識、也似乎能臨危不亂,這樣的女子可不多見。我很想知道她剛才是裝的或真有膽識。我舉槍對著她、惡狠狠地盯著她,她依舊是雖然驚恐卻能強自鎮靜,看來真的頗有膽識。既然瞭解了,就沒必要再測試,於是將手銃打向太湖石。不過,這一槍令我有些驚訝。

「不得不承認能令我驚訝的事還真不多,尤其在經歷這麼多狂風暴雨之後。不過,這回我真的有些驚訝。我朝對手銃了解的人不多,若不是我從小接觸過手銃、參加過神機營,我可能連手銃的基本結構都不知道,更遑論設計手銃。這個小捕快卻有這本事,只可惜設計的還不夠好,看來手銃的事全是自學而來。…自學手銃、辦案捕快,看來這個女子跟其他女子似乎不大相同,有些意思。」

於是,我也不想跟她再計較想拿槍威脅我這事。況且,還有更重要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曹昆的屍體呢?」

--

「他居然拿著我的手銃就這樣進曹昆屋子去?!他是想怎麼樣呢?難道不打算還我了?如果他真的不還我手銃呢?」

我忍不住看一眼太湖石上的洞孔,雖然他能一眼就看出我的手銃不是國造的,好像對手銃有幾分懂,但是一想到他剛才兩度拿手銃對著我,我忍不住要罵他「瘋子!」。他真的就是一個瘋子!

「我要怎麼跟一個瘋子拿回手銃?還有關乎我賞銀的文書。」

--

「你們確定這個屍體是曹昆的?」

「方才我已檢驗完屍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瘋子又再找碴?雖然小爺我對他十分不滿,對他還是得要畢恭畢敬,誰叫他是錦衣衛,而且還是個瘋子。

「不過,質疑小爺我的勘驗能力,真教人超不爽。他應該是裝懂吧?錦衣衛不可能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連驗屍也會。」

--

「唉,畢竟是女流之輩,無法明察秋毫。看來因為她會玩手銃的事,讓我有些高估她了。不想理會她了。」於是我決定將曹昆屍體帶回,重新勘驗。

「…大人這是在懷疑我的勘驗?」

你這個瘋子最好拿得出證據來證明小爺我的勘驗是錯的!

於是,我把從曹昆胸口取出的箭頭遞給那個瘋子。

「這下,那個瘋子該認錯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想不到,一個年紀輕輕的小捕快居然能注意到死者身上的特徵。不過,我才對她有些小小的另眼相看,她又讓我失望了,竟然分辨不出新的箭頭與舊箭頭的差別。

「這個色澤和質地應該是這兩年才出的新鐵,…」

我看著她驚訝的湊近一看,她看著箭頭、看著我,我知道她折服了,我不自覺有些得意。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也許是因為她好像比我預想的多懂一些,算是個有見識的聰明人吧,知道我說得沒錯,不會還愚蠢的要跟我爭辯下去。

--

真想不到那個瘋子居然連什麼時候鑄的鐵都看得出來…,我…,無言了,幸好他看出來了,否則整個偵案方向將大錯,兇手也勢必因此而逍遙法外。那個瘋子…,難道所有的錦衣衛都懂這麼多?手銃、驗屍、鑄鐵…樣樣精通,小爺我自認五花八門各類雜書看得很多,未料到這個瘋子…。最討厭的是,他還說了一句「表面的真相,不一定是真正的結果」,這真是頗羞辱小爺我的能力,偏偏這句話撞了我心頭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