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園區蝴蝶效應 高雄未來增值潛力區域

1 / 1

內政部9月底公布最新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國房價所得比來到9.07倍,較上一季略微減輕,但分析六都表現,房價所得比最誇張的區域,仍落在雙北地區,特別是台北市,本季房價所得比又攀升,來到15.79倍,白手起家想在台北市買房子,就必須不吃不喝將近16年的程度,才能買下一棟房。

至於新北市則是12.13倍,在雙北地區之後,六都房價所得比差距,依序為台中市9.87倍、台南市7.92倍、高雄市7.60倍、桃園市7.58倍,然而跟去年同期來看,六都的房價所得比都是增加的趨勢。以台北市與高雄市來看房價所得比落差年數,高雄市需要8年,台北市就需要16年才能買房。以此數據對照,在現今通膨、低利、市場游資多當下,選擇南部房市基期低物件,實為另一種穩健理財方法。另外由於營建業成本飆升,帶動工資上漲,排除外在不確定因素後,建商又希望利潤維持不變的情況下,房價仍呈現中短期穩定上揚的趨勢。

科技產業蝴蝶效應 市區趁早快買先卡位

高雄市政府在產業布局上打造半導體S廊道,除了年底橋科將開放廠商選地、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及特貿三招商如火如荼展開,獲得不錯佳績。據房地產業內人士透露,楠梓年初單坪17萬起,年中已突破單坪26萬,價格翻漲狀況讓人吃驚、甚為少見。這只是高雄房價攀升的引線,目前楠梓的生活機能仍不如市區便利。在蛋黃與蛋白區價差縮小態勢下,消費者是否會偏好選擇市區建案,或沿著捷運紅線往南發展,政府投資建設多,與能享有更便利的生活機能與休閒娛樂,加上蛋黃區價格本就穩定成長、保值抗跌佳,預估科技產業帶出的蝴蝶效應,下一波要翻轉就是南高雄黃金地王區段。

圖說:特貿三招商開跑,民間投資上看500億, 5G AIoT創新園區與亞灣2.0 政府大動作開發前景佳。

從地理位置來看,此次科技園區效應讓屬市區外圍的楠梓房價水漲船高,資深房地產從業人員新創開廣告襄理王乾灃表示,這現象也從沒見過,他表示由於地段價值本身具有不重複性,各區域價格帶為連動關係,漲幅對比之下,市中心正蛋黃區,包括美術館、農16、亞灣區這幾個市區指標區域,正是下手的好時機點。

另外亞灣區緊鄰三多商圈,政府重大投資建設、交通輕軌捷運環繞、與高雄知名百貨聚集,如:總圖、流行音樂中心和即將完工的旅運中心等皆是眾所矚目,這裡本就是南高雄發展極佳的區段,佔地利之便,未來在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及特貿三的帶動下,該區域將超越高雄各區,南高雄起漲效應已在眼前。

圖說:三多商圈生活機能及交通俱佳,更是高雄市長年地價之王,銜接捷運紅線R8、輕軌C8、捷運黃線Y14,房市增值,前景無可限量!

和築建設在高雄市苓雅區推出「星玥灣」預售屋新建案,該案緊鄰三多百貨商圈,生活機能便利,住家單層6戶3部電梯,四角雙面採光,戶戶雙衛浴,衛浴全開窗,吸引高雄首購族,還有北部客戶置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