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用人陪~單身也能自在旅行!台南食樂輕旅,不會開車也能高CP玩樂!

1 / 1

誰說一定要有人陪才不孤單呢?有句歌詞叫「人本來就寂寞的」(誤

寂寞可不是負面詞,一個人才是真正的自由和享受,不用遷就另一個人~當然也能隨時來個小旅行!不會開車也沒關係,徒步或者搭公車,就能遊台南!

適合獨遊的兩天一夜行程熱騰騰奉上,快來個屬於自己的慢活之旅吧!

Day1:

˙午餐:葉家小捲米粉 (從台南轉運站坐公車加步行,約15分鐘)

台南最美食雲集的國華街上,這是一家超過八十年的人氣老店,只賣到下午一點半,很適合當來台南第一站的午餐。

湯頭最讓人驚艷,有淡淡的小卷粉嫩色澤,喝來清爽又會回甘,感覺得到沒有加味素等人工物料。一碗雖然一百元,但這湯頭的水準完全值得。

小卷看起來是給一整隻,切成大塊平均放在碗內,滋味鮮彈厚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粉則是使用粗米粉,較有口感也和湯頭更搭,吃完不會感到很空虛。

能明白這個老牌為何能傳三代了。

˙午後散步:正興街 (步行約7分鐘)

台南有許多老街,這幾年慢慢有年輕人返鄉,為故鄉增添活水,把許多老街進行創生,正興街就是個例子。

可以來品嚐蜷尾家霜淇淋,每天都有限定口味,像是鐵觀音、芝麻等濃郁系口感。這家在老屋賣的霜淇淋,滋味卻是那麼新穎,頗有新舊衝突的美感。

隨處也可見略有古味卻又有點創新的小店。

還有一家叫The_cargo的咖啡店,外觀看起來就像個大型溫室,裡頭也賣了許多台灣好茶,還特別用個大玻璃瓶出餐,感受到霸氣和份量。

品嚐的是金萱茶,清甜不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傍晚散步:林百貨 (步行約10分鐘)

這家大名鼎鼎的百貨,仍要說一下來頭:從日據時代就營運了,是台灣第二間、以及南臺灣第一間百貨公司,也是臺灣唯一設有神社的百貨公司。中間雖然有停止營運,也被列為市定古蹟,但相隔81年後,總算又被集團取得經營權,重現風華。

這是一家很有韻味的百貨公司,從放的音樂、格局及裝潢,都能感受到古色古香感。總共有四層樓,賣的大多是文創商品,頂樓甚至還有神社和電梯井,以及椪餅造型的座椅,在在都像進入時光隧道。

˙晚餐:和興號鮮魚湯 (步行1分鐘)

現熬魚湯雖然是台南美食,但有文創感的卻不多!這家就在林百貨旁邊的「和興號鮮魚湯」,原本開業二十多年,在這幾年有了新風貌,從裝潢到菜單都有了文青感。

但不改老闆夫妻的用心,用龍膽石斑熬成的魚湯,再加入古早人常吃的西瓜綿,魚肉鮮香配上西瓜綿酸香,讓人意猶未盡。

學美容出身的老闆娘,也特別重視健康養生,菜色幾乎都是以清爽為主,瓜仔肉飯除了用養生飯,肉燥裡還加了番茄,甚至還附一塊小黃瓜,吃來無負擔。

滷魚下巴更是入味又充滿膠質,配上小菜鳳梨川耳,爽口不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2:

˙早餐:黃家碗粿

這家在台南美術館附近的「黃家碗粿」已有三十年歷史,店面雖然不大,但美味絲毫不減。

南部的碗粿和北部不同,色澤較深且香綿,而這樣吃來不太飽的食物,也很適合當早餐。

一般台南碗粿都是搭配浮水魚羹,這家可以點蝦仁羹,蝦仁顆顆飽滿,羹湯勾薄芡不會太膩,且略帶甜味,勾人味蕾。

˙餐後散步及簡單飲食:戎舘 (步行約7分鐘)

由老戲院改建而成的文創百貨,門口就有個仿真售票亭,但二樓的用餐區是重頭戲,不但播放黑白電影,也有展示一些舊戲院的用具及票根。

如果是懷舊迷,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午:四草綠色隧道  (坐公車約35分鐘)

有「台灣亞馬遜」之稱的觀光景點,是由壯觀紅樹林樹冠所形成的「綠色隧道」,可搭乘竹筏通過。聽導覽員說,這樣的景點是台灣唯一!

門票200元就能遊河三十分鐘,沐浴在一片綠意,看著綠樹和綠水,有種遠離城市喧囂的快活感。一路上還可能有彈塗魚和白鷺鷥等生物出現,就像一個河岸生態之行。

˙加碼遊樂: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坐公車加火車,約1.5小時)

這裡是把日據時期就存在的糖廠及倉庫改造,變身成文創園區,也是地方創生的一種。

由於是由鼓業集團接手,因此這裡除了能參觀舊糖廠,也可以看製鼓手藝,是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也把舊廠的設備加入遊樂元素,像是不再運行的煙囪變身五層樓高的溜滑梯、製糖工廠頂樓成為刺激的天堂路、廠邊能進行簡單的自由落體及甩盪等。也能坐坐載貨火車,體驗以往甘蔗送往工廠的感覺。

星光票門票250元,如果對台灣早期產業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踩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餐:真正紅燒𩵚魠 (坐火車加步行,約35分鐘)

在台南北區知名的老店,已經有三十幾年歷史,離台南轉運站不遠,適合在坐客運前來吃個晚餐。

𩵚魠魚麵衣酥脆,個頭也不小,一碗65元給三大塊算很有誠意,湯頭也是偏甜但不膩。麵則是油麵,也有米粉可以選,但油麵感覺比較有飽足感。

台南雖然是畢旅的熱門景點,但其實除了名氣響亮的古蹟外,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深遊,一個人旅行當然也可以!

單身反而有了能走就走的機會,還能自由安排行程和掌控時間,在這光棍節的月份,給自己一趟悠遊的輕旅行吧!

#光棍節

#1111

#台南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旅行

#窮遊樂活

#個人經濟

#五倍券

#國旅

#單身

#雙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