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必知的 10 個生活冷知識!最後一個有九成的人不知道,看完就能讓你成為「生活智慧王」!

1 / 1

工作上用些小撇步能讓效率倍增,生活上用了小知識,當然也能夠解決一些困難或麻煩,今天波波妮就要來跟大家分享 10 個必知的「生活冷知識」!讓你升級為「生活智慧王」,把日常生活變 easy!

一、絲襪冰過再穿會更耐久

有時候我們穿絲襪,都很容易在穿脫時拉扯到,或外出時被小東西勾到等等,導致穿沒幾次的絲襪有很多的破損。但你知道嗎?把新買回的絲襪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冷凍一兩天,再冷卻放置一天後穿,就可以增加絲襪的韌度,讓你的絲襪更有彈性且減少抽絲、破損的現象!

二、用吹風機可輕鬆去標籤

我們常常買完東西,價錢的標籤都很難撕掉,此時若繼續用手一直摳,反而會更黑黑髒髒的。但如果在撕之前,先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就可以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唷

三、清水加白醋可讓花朵延壽

我們在花店、花市買的鮮花,買回家後很容易就枯萎,放置的時間並不長,但此時若在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根底部再修剪一下,就可以使花朵延長壽命!讓艷麗的花朵們,增加綻放的的時效哦!

四、點眼藥水時張嘴更好滴

不知道大家在點眼藥水,或戴隱形眼鏡時,會不會有眼睛一直睜不太開的困擾,假如有的話,下次就嘗試把嘴巴打開,呈現仰頭微微張嘴的樣子,就能讓眼睛不一直亂眨了。快收服這項小技能吧!

五、廚房拖地加醋可去油汙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囤積油垢,有時不論我們再怎麼用力拖,那些頑強的油汙還是清不掉,但若在拖地前,拖把上倒入一些醋,或是在水裡加點醋,就能夠讓油污逃之夭夭囉!下次試試看吧,讓你打掃廚房不再費力!

六、被蚊子叮可塗肥皂止癢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屬於容易被蚊子咬的體質,然後又會一直忍不住想抓,你也是紅豆腳俱樂部的一員嗎?你們有福啦!下次被蚊子咬,不要再只是用指甲按十字架,而是先把被叮的地方塗肥皂水,就能夠讓你減輕一半的癢癢痛苦

七、吃燒烤滴檸檬汁可解毒

相信大家都對燒烤愛不釋手吧!「無肉不歡」的我們,偶爾想好好大快朵頤一番時,卻又會擔心吃了太多容易致癌的食物。因此,下一次烤肉,除了把烤焦部分丟棄外,食用前記得滴上幾滴新鮮的檸檬汁,除了增添風味外,還可以有解毒的作用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易開罐的拉環可讓吸管不漂浮

這個冷知識真的超酷,我好像也是最近才知道的XDDD。當我們在喝這種鋁罐飲料時,可把易拉環轉到喝口處,再把吸管穿進那個洞,如此一來吸管就不會一直跑動或載浮載沉了,很方便吧,大家下次快試試看!

九、用檸檬皮泡澡可讓皮膚變白皙

聽過喝檸檬水可以變健康,但你知道嗎?擠過的檸檬皮別隨意丟棄,用擠過的檸檬皮泡澡、沐浴,可以讓肌膚更幼嫩白皙哦!檸檬這東西可說是生活上的小助攻手,大家不妨可以經常選購,相信有天能派上用場!

十、枕頭上墊絲巾頭髮不變形

相信每個女孩都有這種煩惱,好不容易到美容院做好髮型後,一覺醒來頭髮就變形了!其實,這種情形是可預防的,只要睡前在枕頭上鋪一條質地光滑的絲巾,就可以防止頭髮變形,繼續保持美麗的髮型哦

看完了以上 10 個「生活冷知識」,是不是真的長知識了呢!希望今天整理的這些生活冷知識,都能幫助大家解決一些日常煩惱,歡迎把文章分享出去,讓你的朋友們都變成知識小天才吧! Let's Go~~~

#Poper話題小雷達 #生活 #冷知識 #懶人包 #知識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