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陸劇《當家主母》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蔣勤勤、張慧雯、楊蓉主演。

1 / 1

融入傳統技藝緙絲的古裝清朝大劇《當家主母》,從女性的角度闡述古代女子的愛情、婚姻以及操持家業的風風雨雨,由蔣勤勤主演《當家主母》的靈魂要角"沈翠喜",收放自如的表情與演技,相信對於喜歡宅鬥和商鬥的人來說,只要追了第一集就會欲罷不能,更多關於《當家主母》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以蘇州織造商任家為軸心的故事,因為世襲的關係,擁有代代相傳的緙絲秘技,蘇州的家主任雪堂(徐海喬 飾演)醉心字畫詩書,將家業全部都交給自己的童養媳大少奶奶沈翠喜(蔣勤勤 飾演)打理,性格賞罰分明的沈翠喜也成了真正的"當家主母",但任雪堂執迷於青梅竹馬的戀人曾寶琴,甚至希望迎娶她回家,一次外出追捕水匪發生意外,下落與生死不明,使得任家陷入危機,為了保住任家祖傳的緙絲技藝和丈夫留下來的唯一血脈,決心與情敵曾寶琴兩人聯手,對抗外界勢力覬覦與風雨,最終平息風波,每個人也都適得其所。

製作團隊

由歡娛影視出品,光聽名字會以為是作家席娟的同名小說《當家主母》改編,但其實是導演于正的“非遺文化承傳”系列電視劇的原創劇本, 自2021年11月8日開始在愛奇藝、騰訊視頻和優酷等平台開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角色簡介

沈翠喜(蔣勤勤 飾演)

舒芳(張慧雯 飾演)

曾寶琴(楊蓉 飾演)

任雪堂(徐海喬 飾演)

任如風(李逸男 飾演)

魏良弓(茅子俊 飾演)

陳曉紅(惠英紅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照(王雨 飾演)

如意(王西 飾演)

書硯(董又霖 飾演)

曹文彬(張壘 飾演)

劇情評價與看點

1.元配VS小三精湛對手戲

就像那句為外遇開脫的經典名言"愛情裡面,不被愛的才是小三",即使沈翠喜(蔣勤勤 飾演)持家有道,身負絕頂技藝,可說是名符其實的女強人,但她始終得到的是老公任雪堂(徐海喬 飾演) 的敬重和親情,卻不是愛情,第一集衝進房間抓姦的畫面,可說是揭開元配VS小三戰爭的開端,而飾演情敵曾寶琴的楊蓉,本來就是以反派主角聞名,這次在《當家主母》與蔣勤勤的對手戲,備受期待,看著兩個女人從競爭關係變成互利共生,曲折的變化成了精彩的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每個成功主子的背後,都有得力婢女

除了蔣勤勤與楊蓉之外,一開始飾演沈翠喜婢女舒芳(張慧雯 飾演) ,也是刷出不少存在感,張慧雯畢業於中國北京舞蹈學院的民族舞系,因為出演張藝謀導演的電影《歸來》的角色,正式進入娛樂圈並獲得媒體關注,在《當家主母》之中,展現沉穩婉約柔順的一面,恰巧與個性剛強的沈翠喜,形成對比,也是很好的互補,之後嫁給了任如風(李逸男 飾演) 。

3.清裝造型與緙絲工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家主母》劇中除了精緻的服裝造型,不時出現的緙絲畫面,除了展現傳承文化的心意,也有一種透過穿梭的織機,讓深居宅院的古代女子,能夠聯結外面的世界,也看的見緙絲工藝與中華文化的書畫兩相結合的巧奪天工。

4.缺一不可的強勢配角

不僅有堅強的主演陣容,配角群也充滿實力,像飾演任家姨娘陳曉紅的惠英紅,是用電影《血觀音》拿下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資深女演員,而扮演跟在任家大爺任雪堂旁邊的隨從書硯,則是台灣男藝人Jeffrey董又霖,可說每個人物都牽動著整體劇情,替《當家主母》劇情的高潮迭起,推波助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宅鬥商鬥的權謀算計

俗語說"商場如戰場",對任家而言也是如此,為了織造生意,捲入水匪與官家之爭,各種精心布局的陷阱,透過這些弱女子的權謀算計,才得以保全家業和自己的性命。

6.江南才子與奇女子的相遇

相信許多被微劇透的觀眾,應該也都在等待溫文儒雅的才子魏良弓(茅子俊 飾演)的登場 ,與沈翠喜(蔣勤勤 飾演)撲朔迷離的曖昧關係,以及兩個人最終的感情發展,都讓人拭目以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而言,《當家主母》揉合了古代緙絲技藝、商業鬥爭、女人間的心機和幾段揪葛的愛情,故事節奏還算明快,如果喜歡輕裝大劇的話,應該會喜歡。

圖影來源:當家主母微博劇照(电视剧当家主母),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當家主母 #當家主母劇情評價 #當家主母演員 #當家主母角色 #2021古裝陸劇 #蔣勤勤 #張慧雯 #楊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