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奇奇怪怪不奇怪,知識無所不在|盤點10個萌萌噠動物冷知識

1 / 1

Hello~我是一朵朵莉❤

這個世界又大又神秘,有許多未知待知的新知識值得我們去探尋。

地球不是只有人類生存而已,有更多有貢獻的生命讓我們地球長命百歲甚至千歲萬歲;對於我們愛惜保護的動物們,透過冷知識可以更了解牠們,之後在大自然中遇見牠們記得打聲招呼呀~

#冷知識#動物冷知識#萌萌噠

今天一朵朵莉就化身動物導遊,帶大家了解我們喜歡的動物身上,到底有哪些特別有趣的冷知識!走吧!

近期最夯寶貝水豚來了!牠的英文名「capybara」涵義是草地的主人,除了呆萌的外表,這位主人內心一定溫暖又細膩,不然怎麼能有這麼多小動物們願意跟牠當朋友呢!話說羊駝也是牠的朋朋之一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牠說無辜誰敢說自己最無辜呢?看著看著就哭了,萌到哭,水獺媽咪照顧小北鼻無微不至充滿母性光環,但是!「該獨立的還是要獨立,遇到危險小孩一定是要捨命救母親阿~你說是不是阿人類」

#冷知識#動物冷知識#萌萌噠

還記得美國電影《醉後大丈夫》裡看到被斷頭的長頸鹿那一幕心很涼,成年長頸鹿因為保持警戒脖子總是直挺挺幾乎不用睡覺,長頸鹿北鼻就不同了!牠們需要睡眠,而且很跟上流行喜歡蜜桃臀,二話不說睡在屁屁上,超可愛的啦(〃∀〃)

象神是印度教中的智慧之神,真實世界中的大象一樣充滿智慧和靈性,除了小象會吸允象鼻外,牠們懂得救援受難動物、會難過會哭、家人至上、有思考與選擇的能力,大象是不凡的存在,說到這裡我們出國還有很多地方能玩樂,就別騎大象了,好嗎?

松鼠寶貝們就跟動畫《冰原歷險記》裡超ㄎㄧㄤ的鼠奎特一樣,永遠不記得自己把橡實放哪兒了,多虧牠們的記憶裂痕,讓我們的地球每一年都能有上千棵樹的種子被埋下,再次深深一鞠躬,謝~謝~松~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知識#動物冷知識#萌萌噠

來自匈牙利的奇特豬,又名「綿羊豬」,體型跟野豬沒兩樣,外表卻有著跟綿羊ㄧ般的捲毛,因為體脂肪佔了60%~70%所以在匈牙利又稱「mangalica pig」(油花豬);就是一隻不想被吃掉的話就「混入綿羊群當老大吧」的豬!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意義重大的老虎,如果說老虎是Pi那也不矛盾,Pi吃素,老虎有時候腸胃不舒服也是會吃水果來幫助消化的,很有養身觀念的兇猛貓科動物,反差萌第一名就是你~(✪ω✪)

樹懶對現代人來說已經是一種形容詞,只要你動作太慢一定會聽到「齁!你樹懶喔!」那是因為動畫電影《動物方程式》裡的行員樹懶慢~到~太~經~典~;他們之所以睡覺不會掉下來是因為手放開對牠們來說很吃力喔!牠們一定不聽李聖傑(抱歉太冷...) 

#冷知識#動物冷知識#萌萌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不到吧~在空中自由翱翔的海鷗,在陸地上也能跳起舞來,鳥以食為天,為了不餓肚子機靈的跳起傳說中的雨舞,步伐的震動讓躲在地底下的蟲蟲們誤以為是下雨天,紛紛探頭,然後跟這個世界說再見~再見!再也不見!

瀕臨絕種的海豹,未來只能用影片和圖片懷念,那今天就讓牠當壓軸吧!可愛到發芬的圓滾滾身體還有水汪汪眼神,小海豹北鼻能有這種肉感,都要謝謝海豹媽咪含有豐富營養的乳汁,長的頭好壯壯好健康!你們要好好活下去啊!

#冷知識#動物冷知識#萌萌噠

如果喜歡一朵的文字,歡迎按讚分享鼓勵我 : )

歡迎追蹤一朵的波波黛莉網站、Instagram(個人)

妳們還有什麼樣的動物冷知識嗎?歡迎下面留言分享!讓我們更了解動物世界的有趣生活;或者有什麼想跟一朵朵莉說的也歡迎留言呀。冷知識主題我們後會有期ヽ(✿゚▽゚)ノ

波波黛莉創作者平台:一朵🌼Do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arryry_lifetopic

#冷知識#動物冷知識#萌萌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