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說書 <陳年往事話朱家>

1 / 1

#話畫說書
這是一本關於白色恐怖的回憶錄,紀錄不止是作家朱點人的落難,而是白色恐怖對於作家後代的深遠影響。

這本書是由朱家長媳蔡烈光所撰寫,每篇篇幅不長文筆流暢,有時次女像說書人說著大家的故事,有時又加入一些無奈又逗趣的Os,讓人一頁頁地讀下去,而故事從朱家一家開始說起,自作家朱點人遇難後,朱老大如何扛起重任邊讀書邊賺錢養一家人,而當時的文化界情誼深厚,在沒有人敢和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接觸的情況下,蔡家和朱家相親並交往,便拉開了這本書的序幕。

在二二八之後,一個不安的時代開始了,這樣的時代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悲傷的、無奈的,也有一些化悲憤為力量的,而<陳年往事話朱家>的故事,是讓我感到溫馨、包容和自由的,對於蔡家的接納每每讀到都讓我感動,對於朱家的矜持和謹慎讓人感受到當時環境所給予的恐懼和不安,如果有想要了解白色恐怖但害怕太沉重的朋友,我會推薦這本書,一個關於如何用溫柔與智慧走出陰霾的故事。

#屁話小時間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蠻推薦彭明敏老師的<自由的滋味>,真心覺得它完全是電影規格的一本書,只能說有好多好多的故事課本沒有說,真的好可惜。

#觀書小資訊
年份:2019
出版:玉山社

#mdmoviedoodle#bookdoodle#bookday#book#doodle#陳年往事話朱家#玉山社#自由的滋味#少了一個之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