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知識小教室】香氛蠟燭的小知識寶盒

1 / 1

喜歡在回到屬於自己的小空間時點上香氛蠟燭,進入充滿香氣的小世界裡,療癒辛苦整天的自己。

關於香氛蠟燭,除了香味、價錢及造型在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選擇,在挑選及使用之餘還有許多冷門小知識必須注意,今天就讓我們一起開啟香氛蠟燭的知識小寶盒吧!

如何挑選香氛蠟燭?

🤍蠟材

挑選天然健康的蠟材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建議選擇天然的植物蠟為蠟材的蠟燭,燃燒時較為安全健康。而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植物蠟有大豆蠟、蜂蠟、棕梠蠟,其中以大豆蠟為市佔率最高的植物蠟,除了符合安全健康的考量,大豆蠟原料價格也是最便宜符合經濟效益的。

另一種較不推薦的蠟材為石蠟,由於為石化產物,燃燒時有雜質且熔點較高 ,容易冒黑煙,且會釋放對人體有害致癌的苯與甲苯,有健康安全的疑慮,因此作為室內蠟燭的選擇是非常不推薦的。

🤍精油

香氛蠟燭中的香氣來源是精油,在燃燒時慢慢釋放的香氣,環繞整個空間,因此選擇添加「純天然」的精油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不同的精油也會帶給使用者不同的感受和作用,以下為大家整理一些常見精油的功用:

玫瑰精油:抗憂鬱、鎮靜,平衡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薰衣草精油:舒緩憂鬱,促進排毒,消炎作用

檸檬草精油:增強免疫,提振精神

洋甘菊精油:抗敏作用,平復心情、幫助睡眠

薄荷精油:提神醒腦,暢通呼吸

迷迭香精油:提神醒腦,放鬆心情

下次挑選香氛蠟燭時不妨參考這些功效,找到並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療癒小空間。

如何使用香氛蠟燭?

🤍延長蠟燭的時間

使用前將蠟燭放到冰箱冷藏1-3個小時,可減緩蠟燭的燃燒速度。切記不能在同一個蠟燭反覆使用,會破壞香薰蠟燭的結構,造成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蠟燭的燃燒時間

每次點燃蠟燭建議燃燒1-2小時,讓上層蠟油全融化後才熄滅,首次須燃燒滿一小時,可延長蠟燭使用時間。

🤍點燃蠟燭

建議空間為通風的室內空間,可依空間坪數選擇擺放蠟燭數量及大小。點燃蠟燭時,一定要將蠟燭放到避風處。蠟燭的燃燒是有記憶功能的,若有風的影響或者放置不平,都可能造成蠟燭燃燒不均勻,形成滴蠟或者影響美觀。

⚠避免造成黑煙有兩點須注意:

1. 燭芯的修剪

蠟燭的蕊心過長火苗就會越大並形成黑煙,點燃前將燭蕊修剪至0.5公分,可有效避免產生黑煙。

2. 燭芯的材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燭芯材質為化學原料,燃燒時也會容易有黑煙的問題,購買時建議選擇天然材質的燭芯。

若不想使用明火,也可以選擇使用蠟燭燈喔!!

🤍熄滅蠟燭

千萬不能用口吹熄蠟燭,會產生煙霧。可以使用鑷子將燭芯浸到燭液中熄滅,再將燭芯扶正,或是選擇有杯蓋的蠟燭,直接蓋上蓋子,讓芳香蠟燭罐裡失去氧氣,無法燃燒而熄滅。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請謹慎使用,安全第一喔!

以上關於香氛蠟燭的小知識,大家都學會了嗎?

現在就開始進入香氛蠟燭小世界,打造迷人專屬小空間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上商攝課時拍的照片,然後就再也拍不出這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