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是黑的?水獺要牽手睡覺?可愛動物大集合15個動物冷知識!

1 / 1

袋鼠會放屁?鱷魚有2000顆牙?本期的冷知識大補帖要幫大家補補「15個動物冷知識」,一起看看可愛動物們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吧!

1.樹懶吃完一餐需要一個月進行消化

樹懶可說是從內而外最緩慢的動物,就連吃飯也需要吃上一個月!樹懶的胃占了體重的1/3,加上牠們吃的樹葉纖維極為強韌、不易消化,因此需要長達一個月的時間進行消化。

2.南極冰川有將近3%是企鵝的尿

冰川泉水真的最純淨嗎?研究學者在南極周圍的冰川取樣,檢驗出泉水含有 3%左右的企鵝尿液!可想而知,看似潔白乾淨的冰並非真的「乾淨」。

3.長頸鹿沒有聲帶

生物研究專家表示,長頸鹿「說話」時會將氣體聚集於喉嚨,透過喉嚨的小洞發出聲音,而這種聲音被稱為「次聲」。「次聲」是遠低於人類所能接收的聲波,因此人類是無法聽到長頸鹿「說話」的聲音。

4.袋鼠放屁不會產生溫室氣體

科學家將袋鼠的腸道菌進行培養,發現這類細菌消化作用的產物是琥珀酸(succinate),並非牛類會產出的甲烷。

「酒後亂性都是假的!」超真實「冷知識」插畫IG,沒追蹤真的是你的損失啦!

5.一半以上的猩猩患有骨折

動物園中的猩猩看似動作靈敏、可愛,但其實高齡一些的猩猩在睡夢中會失去平衡而墜落,無意識的撞擊可能會導致輕微性、嚴重性骨折!

6.青蛙會將整個胃吐出

當青蛙吃到有害物會將整個胃吐出,這種行為稱為「全胃外翻」。青蛙會用前腿清除胃裡殘留的物質而後將胃吞回去,整個過程大不到一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老虎的皮膚也有斑紋

將老虎的毛剃去後會發現皮膚上仍有相對應花色的紋路,似乎是貓科動物的共同象徵!趕緊看看你們家的小貓咪是否也是這樣的情況!

只能從前門上公車?8個韓國「生活冷知識」報你知,原來韓國生活是這樣!

8.鱷魚有2000顆牙齒

鱷魚一生當中會有 50次的換牙,每次約保留 80顆的牙齒,一生共會更換 2000~3000顆左右的牙齒。

9.海馬是爸爸生小孩

雄海馬胸前有一個育兒袋,雌海馬在交配期間會在雄海馬附近產卵隨後離去,生育小寶寶的任務就交給海馬爸爸啦!

嘴角失守!絕對讓你廢到笑的「動物冷笑話插畫」帳號,網:請備好暖暖包

10.北極熊的皮膚是黑色的

白白胖胖的北極熊,竟暗藏著黑色的皮囊!為了吸收太陽的熱量,北極熊皮膚中的黑色素能夠將紫外線安全轉化並提供熱量;但因為北極熊的白色毛髮太茂密整體看上去是看不出來他們是「黑肉底」。

11.狗的鼻紋是獨一無二的

每隻狗狗鼻子上的紋路和人類的指紋一樣是獨一無二的,如果你需要特殊及保密度高的密碼鎖,可以考慮使用你們家毛寶貝的鼻紋(笑)!

12.鯨魚的心跳平均每分鐘不超過10下

鯨魚平均每分鐘心跳落在4~8下,最平靜的時候還可以達到每分鐘2下的心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海星是沒有大腦的

海星擁有相當複雜的神經系統,只要是不傷重要害的形況下,海星可以隨時轉移主導的神經!

【迪士尼冷知識】東京迪士尼居然不在東京?8個迪士尼小知識讓你大開眼界

14.水獺睡覺時會手牽手防止走失

水獺喜歡漂浮在水面上睡覺,如果沒有找同伴一起手牽手睡覺,可能隔天醒來就漂流到他鄉了!

15.小象寶寶會吮吸自己的鼻子

小象寶寶會吮吸自己的鼻子,就像人類寶寶會吸自己的小手指一般尋求安全感!

【狗狗冷知識】臨終狗狗前往汪星球的5大徵兆, 其實牠正在默默與你道別

以上就是本期整理的15個動物冷知識,奇怪的知識又增加了嗎?考考身邊的朋友看看誰是知識王!

文 / 小湯圓

圖 / pixab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冷知識 #動物 #樹懶 #水獺 #動物園 #真的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