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焗烤起司通心粉

1 / 1

一如前幾篇說的,最近在研究如何煮出自己最滿意的起司通心粉,之前在研究食譜的時候發現大部分的食譜都是焗烤版本,想找瓦斯爐版本還要特地加上stovetop的關鍵字,但我在外面吃到的都是瓦斯爐版本呀,所以剛開始完全覺得焗烤版本是邪魔歪道不關我的事。

但我這種人就是太排除某種東西最後就會反而產生興趣,覺得那邊搞不好有我不知道的好玩世界。最近在FoodNetwork雜誌上看到感恩節主題,其中有一道就是焗烤起司通心粉,我之前就看過加各種秘密武器的版本,沒想到這份食譜什麼都加,幾乎你能想到的奶製品都沒有放過,而且⋯怎麼剛好這些東西我冰箱裡通通都有。

難得照著紙本食譜做了這道焗烤起司通心粉,大部分做法都跟瓦斯爐差不多,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多做了一個蛋液與酸奶混合液,進烤箱前平均倒在起司通心粉身上(烤前其實就差不多是已經煮好的瓦斯爐版本起司通心粉了)(但通心粉還偏硬)、最後灑上起司,食譜中還拌入了起司塊(我忽略了)。

很難想像酸奶蛋會產生什麼神秘的效果,最後出爐⋯就是通心粉之間會有細碎的蛋⋯其實我吃到最後還是不懂,不過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啦,這樣的食物始終有種令人吃了就停不下來的魔力,看著他就想再吃一口,最後往往是吃太飽收場。

但我下次不會再嘗試這麼複雜的做法了,我還是要往簡單的方向發展。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