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慎重的呼吸裡,得以意識到生命存在的珍貴與不易

1 / 1

親愛的朋友午安!

一週的開始,我們來一個深深深呼吸吧!

  

你可以挑一個能被陽光照射到的陽台,拿一杯你喜歡喝的咖啡或熱茶,去到陽光底下,然後喝一口或聞一口茶香、咖啡香,再把飲品放下,接著緩緩伸個懶腰,愈慢愈好,隨著伸懶腰的過程,打開你的肺部,把氧氣深深地吸到肺部的最底層,然後憋個幾息,再慢慢吐出來。

  

按照上面的方式,多做個幾次,你會發現頭腦清醒很多,一些本來自己鑽牛角尖的事也跟著豁然開朗,思路也從死胡同裡跳脫了出來,感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清明,瞬間整個人都變得神清氣爽起來,很多事都變得似乎好辦許多。

  

呼吸,就是幫我們自己的換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氣息在體內一陣子後本來就會慢慢變得渾濁,可是如果你留意看看,很大多時候,我們呼吸都是淺淺地呼吸,所以新鮮的氧氣並沒有充足地去到整個肺部,因此其實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遺留很多廢氣在自己體內,眾多細胞都沒辦法被換氣成功,以生理影響心理的角度看思索,精神如此頹靡難以振作也是意料中的事了。

  

因此,深呼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重點是那個「深」字。

  

我們很慶幸我們是練習瑜伽的人。在瑜伽的練習過程中,我們都有這樣刻意去深呼吸的機會。我們甚至會在肢體延展之際,專注我們呼吸的頻率和深度,這使得我們全身上下的細胞都比較有機會得到新鮮的氧氣,並且把廢氣給完全排出體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呼吸也是我們與大自然融合的最基本條件。因為在這樣慎重的呼吸裡,我們才得以意識到生命存在的珍貴與不易,我們才對天地乃至於個人有著由內而外深刻體悟出的感謝和寬容,因為是這樣的幾口氣讓我們成為我們自己,活出我們現在覺得不錯的樣子。

  

深呼吸,讓自己感受自然,也讓自然感受你。在這吸氣吐氣的過程中,我們以為我們什麼都擁有不了,但其實我們早已什麼都擁有。

  

一週的一開始,來個深深深呼吸,汰換舊時的自己,迎向綻新的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