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會黏嘴的滷肉飯

1 / 1

滷肉飯的標準配備就是要黏黏的,我很少煮滷肉飯因為要煮我就要他完美,但是要完美稍微有點小麻煩。我參考的食譜是食貨誌的滷肉飯食譜,其他做法可能都跟別的食譜大同小異(好吧我也其實我也沒研究別人的食譜)但他有特別提到黏嘴滷肉飯的關鍵,就是「豬皮」。

使用帶皮五花肉是基本,你還要另外生出更多豬皮才行。在台灣去肉攤要豬皮可能比較容易,但美國就算亞超有賣豬皮也是一大盒也沒有很便宜,買不下去。後來我才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讓愛皮的滷肉飯跟去皮的日式叉燒配一組,整條五花肉買回家,一半做日式叉燒,皮切下來給另一半做滷肉飯,完美。

不過兩個都好搞剛,所以要開啟這個組合前必須先深呼吸,但一旦煮下去了就是兩道令人幸福感爆棚的美食(但不會同時煮啦,累死人!)

一次煮一小鍋滷肉,其實配飯吃一餐就快沒了,剩一點點就拿來拌麵、拌青菜,也相當有台灣味!為什麼不一次做多一點?因為手切肉肉很累啊,煮越多越累,我之前還會很努力切小小的,後來看開了肉大一點吃起來比較爽,為什麼要切小?然後也不在乎有沒有一樣大,大大小小的根本無所謂!

總之慢慢找出兼具美味又能讓自己輕鬆一點的煮法,將來才有增加做這道菜的頻率的可能性。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