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擁有父愛的孩子是幸運的。沒有也是

1 / 1

在一家不大不小的企業工作,做著療癒與被療癒的工作,或許感受到與看到家庭的溫暖或許人都會變得柔軟一點。

前幾天有個客戶來,那肩膀上小小的掛件真的是可愛到不行,而我客戶小心翼翼的樣子真的讓人會心一笑,說惡魔在睡覺不要弄醒,不然所有人都會崩潰。

聽說是隻惡魔的小掛件,還在他爸爸肩膀上張著小小的嘴,呼呼大睡,那安穩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啊,在爸爸寬大的肩膀上睡覺,讓我不禁回想,自己小時候這樣睡過嗎?

好像印象中,在爸爸肩膀上呼呼大睡的時間特別少,因為我小時候超討厭我爸吧!因為我爸抽煙、吃檳榔喝酒樣樣俱全,而我討厭身上有這些味道的人,即使這人是我爸,我也是不給抱的,再加上從小認生體質,只要有人觸碰我都覺會得不舒服,包括我爸媽摸我在國小後都覺得不合適。

也因為從小安全感不足,因此只要睡在未知陌生的環境都會大哭,再加上害怕被丟掉,記得有一次回鄉下,因為不常回去所以爸媽房間沒有冷氣,而我又剛好在客廳不小心睡著,我爸媽想說那就讓孩子睡有冷氣的房間,就把我抱到大伯跟伯母的房間,但是我半夜醒來發現自己不是睡在應該睡的房間,旁邊的也不是我爸媽,瞬間慌了!

我說過我姐從小特別愛恐嚇我,一直都跟我說我會被丟掉或送給別人養,或是你是抱養的,所以小時候對我來說女孩再加上爸媽很窮,等於被送養。所以我半夜醒來以為我爸媽不要我了,開始大哭,哭到大伯跟伯母都沒辦法,只好把我帶到我爸媽的烤箱房,雖然是烤箱房,但是我甘願睡硬硬的地板也沒有冷氣的房間,也不想去有大軟床跟有冷氣的房間。

也因為從小跟爸爸的關係沒有很好,所以我也不太會跟男生相處,學習環境也是女孩多過男孩,養成我有點凡事依靠自己或依靠我姐的習慣,沒錯就是那個從小恐嚇我的姊姊,總是要拿點什麼回來當作補償啊~

而我爸的存在或許對我來說一直都是空缺的吧!即使他還活跳跳的~但畢竟喪偶式教育的父愛缺失也不是什麼新聞,我也已經長大,錯過的時間也沒辦法補回來,有時候看到我爸那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嘴裡還吐不出象牙的說話方式,讓我在想,或許...我從小沒有爸爸陪伴也是一件好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