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抱怨呢?還是真的有東西?

1 / 1

好了,昨天我沒寫文章

其實是因為昨天不知道為什麼累到不行

早上開會在瞇眼、中午工作很緩慢、下午直接回家昏睡2小時。

而且昨天睡了2小時後,晚上又繼續睡的很好....

不知道是我真的身體不行了,還是只是想逃避上班XDD

不過昨天真的不是很舒服,今天上班就還好了~

    所以現在來補一下昨天的份,因為現在有空XDD

    「與我無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主題跟昨天早上開會的內容有關,再加上自己的狀況和我在大學同學身上看到的事情。

    當然,這些都是我自己覺得的,純屬個人觀感嘿!

    昨天的早上,我們學到的其中一點是「成長三階段」

1、情緒被他人左右:這是說有些人會因為別人的話來決定自己的價值。因為別人需要自己而開心、因為別人厭煩自己而覺得自己沒用。或是,永遠都在跟別人比較而不會滿足。

2、面目可憎:比第一點成長了一點。這階段屬於「關我什麼事」的階段。這階段的人已經不太受別人所影響,但這階段是偏激的,直接斷聯了別人和自己的接觸,就像把自己關進自己的世界,誰也進不來。但自己也出不去。

3、中庸之道:這裡的中庸之道就是前兩個的中合。保有自己的本心又不能夠和別人有連結。所以才會是三階段的最後一個階段,因為他是最高境界也是很難的境界。

    在說完這三個階段之後,我要來說說自己的看法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XD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我自己來說,我不確定自己在哪個階段,畢竟當局者迷嘛!

    不過我這陣子有強烈的感受是,我感受不到別人的情緒。

    恩...應該說,很多人都有朋友來找自己抱怨、求安慰的時候吧?

    這時候,我們可能在聽完對方的故事的時候會覺得「對啊!你老闆很機車喔!」「蛤~根本渣啊!」「沒事的,我陪你!」之類的吧?

    在聽完故事之後,從中感到一些共鳴,然後朝著那個共鳴走。

    大概是這樣吧?

    不過我自己在聽完別人的故事時,是沒有感覺的。

    沒有感覺。腦袋空白,不知道該對事情有什麼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經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同理心XDD

    不過可能只是我把自己切斷了,也可能是一個人久了就忘了怎麼共鳴...

    這件事我滿有感覺的,因為小時候會有許多朋友心情不好就會找我聊天,但是現在沒有了,現在連自己要找誰求安慰都成了一種不知道...

    還有一件是我的大學同學,她嗯...總之,長時間相處的話,我不喜歡...

    我對她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她用一臉無所謂又很跩的臉說「這世上就兩件事:一個是關我屁事,一個是關你屁事。」

    這一幕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她說出來的感覺我很不喜歡,甚至有一種厭惡,但是依照她的個性,她會喜歡把自己講成對的,那我也不想要有什麼爭吵。

    但是我覺得這樣活著,真的會把自己活成獨行俠。而有些人會在把自己變成獨行俠後怪別人說「為什麼不跟自己做朋友...」

    不過就像他說的,他的世界只有「關我屁事、關你屁事」,那這樣她一個人不是很理所當然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怎麼對別人,就會怎麼回到自己身上。那麼,別人覺得「關我屁事」不就很正常了嗎...

    所以,在這三種之中,希望都可以往第三種的「中庸之道」邁進。

    雖然這需要的應該是「自我認識」、「覺察」、「省思」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