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珍藏~英國

1 / 1

古董小汽車收藏家,絕對要入手的Lledo壓鑄模型

這兩個模型汽車,分別是兩次到英國旅遊時,在柯芬園的一家糖果店買的,每輛小汽車都是獨一無二的,也都是英國手工製作的古董小汽車,很適合當紀念品或是當禮物送朋友!

Lledo 是一個壓鑄(die-cast)玩具品牌,是由Matchbox(火柴盒小汽車)的共同創始人Jack Odell和Burt Russell於1982年創立,並在1983年開始,於英國恩菲爾德(Enfield)生產壓鑄小汽車。

▼ Lledo品牌下的Days-Gone系列小汽車

◆ 圖片取自於Google

而 Lledo名字的起源,是來自Odell在非洲沙漠戰爭時期,為了不忘記自己的無線電代碼,而故意將自己的姓氏倒過來當作品牌的名稱。西元1999年,Lledo宣告破產,被Corgi玩具製造商收購,並在中國繼續製造生產。

▼ Corgi旗下壓鑄小氣車模型

◆ 圖片取自於Google

目前Lledo玩具品牌的Days-Gone系列,還是英國製造的。

▼ 創辦人傑克·奧德爾(Jack Odell),在西元2007年去世了,享年87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輛附上馬莎百貨(Marks&Spencer)字樣的模型車,當初以為它是綠色公車,之後發現,原來是一台西元1928年的無軌電車(trolleybus)。

▼ 車子的盒子上印有英國製造字樣,背面還有此車款的介紹

▼ 每輛車都有它的編號,以及車款的名字

這是我第二次遊英時,購買的另一台模型老爺車,模型是從舊照片縮小製作而成的,它是一台由福特汽車,於西元1920年出產的廂型車(T Ford van),車廂外印有尊美醇愛爾蘭威士忌(Jameson's Irish Whiskey)的字樣。

▼廂型車的車頭和車尾,仿照當時的車款

▼ 兩台模型汽車都很有年代感

Days-Gone系列汽車價格約£15

目前Days-Gone系列的小汽車,在網路上都買的到,台灣現在也有人在進口零售,價格依稀有度和車款約$250~$1200都有,適合古玩收藏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痞客邦:旅遊收藏

◎ 旅遊紀錄:英倫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