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如何裡理出思緒呢?

1 / 1


每隔一段時間,提口心中的負能量爆點時,腦袋就會打結,這時候跟我聊的朋友就會很清楚,我會拼命想理出頭緒,卻又沒有所以然。
-
不得不說,到現在還是會覺得這時候的自己好像天都蹋了,找不到光(想要找到像這張圖裡的花,怎麼就是怎麼都找不到!
-
於是後來找到好的方法,除了「洗澡」,可以帶我脫離黑暗的循環,再來就是把心情寫在筆記本上面。經過一直寫寫,改改,有些時候同一個想法因爲這樣,因為越寫越深,而越接近自己想要的答案!(秘訣在於老老實實,寫下最真實自然的想法
-
提口覺得這個過程就很像是過濾水器,有時同個想法衍生,想深一點,就會慢慢過濾掉膚淺和雜訊,幫助自己撥開烏雲,找到最乾淨的水源。有時想到什麼寫什麼,無需有任何的顧慮!
-
例如:中小型的筆記本今日寫了四頁,加上回頭看前兩天的那幾頁,掃過去看到最在乎的事物畫圈。(我大概今天圈了五個)然後翻到全新的一頁,條列式畫圈的事物。便成為簡而有力的幾大觀點。(你會發現哪幾件事情你覺得最重要的,那種好了解自己的踏實感隨之而來,有時候要花好幾天,所以不要急~)
-
要記得,回頭看前幾天的想法,有時糾結的點,往往就在前幾頁!但因這時候早有結論和人生方向了,所以糾結的點也不那麼在意了!用不同顏色筆畫掉,對就這麼簡單!心情輕鬆的!
-
不開心往往來自於不如自己所想。「但我們一直不斷地在改變,所以預設錯的事情,必須在人生中有些就是被劃掉!」因為我們可能往前走了,無需要留存~無毒一身輕,才能繼續悠活囉!

🌹願你我都開出花朵😊

看更多提口murmur:https://bit.ly/3n82GvR

圖片來源:harpersbazz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