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不留餘地︱ 艾柏迪18年 隆河羅第丘紅酒桶

1 / 1
這瓶威士忌,嚐過的必流連忘返。

什麼味道流連忘返?讓人不在的時後想著它,在的時後也不由自主的想品嚐?前幾天參與了艾柏迪酒會,終於懂了…流連忘返的滋味了。

對它的第一印象,是喝的時後嘴甜甜的、心甜甜的,臉上也笑得甜甜的。我想,這一款威士忌,絕對讓每個人都喜歡的不留餘地。

(上圖)艾柏迪18年法國隆河羅第丘紅酒桶,全台限量發售3,000瓶,建議售價:3,350元。

艾柏迪Aberfeldy繼去年發表了15年玻美侯區(Pomerol)、18年波雅客區(Pauillac)威士忌,今年這款 #艾柏迪18年法國隆河羅第丘紅葡萄酒桶,是第三款紅酒桶過桶的艾柏迪威士忌。要知道,釀造紅酒桶過桶的威士忌,絕非易事,必需有深厚的釀造實力,這就是艾柏迪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厲害的地方。

女神釀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蟬聯2019、2020、2021 IWC三連霸冠軍,更是首位獲得IWC年度調酒師的女性釀酒師。Stephanie在艾柏迪威士忌玩過桶,在帝王威士忌研發四重陳釀「Double Double」,實力不容小覷。

Aberfeldy品牌大使Mattew訪問Stephanie MacLeod

羅第丘(Cote Rotie)為法國隆河谷地裡最北端、最小也最珍貴與著名的葡萄酒產區。此區只生產紅葡萄酒,主要的葡萄品種為西拉(Syrah)和維歐尼(Viognier),而特色香氣包含覆盆子、紫羅蘭、熏肉,和一些黑胡椒等氣味。

(上圖)在品嚐艾柏迪18年隆河羅第丘紅酒桶前,先品嚐右邊這瓶在羅第丘產區(Cote Rotie)的紅葡萄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柏迪18年羅第丘紅葡萄酒桶

這瓶18年使用1st fill Bourbon、rechar and refill casks桶陳18年,最後再放入法國隆河區 Côte Rôtie wine casks過桶4~5個月,讓艾柏迪的蜂蜜香甜羅第丘的優雅濃郁果香間達到完美平衡。

「這款威士忌充滿了紅色漿果香氣,如覆盆子、紅醋栗及越橘 (lingonberry) 與蜂蜜香氣此起彼落,豐富濃郁。馬上讓人聯想到布丁風味。絲絲的柑橘皮香氣為整體帶來絕佳的平衡,尾韻呈現出絲滑的香草及奶油的香甜氣息。」
– Stephanie MacLeod

「艾柏迪18年法國隆河羅第丘產區(Cote Rotie)紅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全台僅限量發售3,000瓶。

這款18年展現豐沛的莓果氣息與花香的奔放,而馥郁的蜂蜜風味較為濃厚,它們層層堆疊,也相互融合。藏在嘴裡那後續點點的辛香料風味,為整體架構出立體而溫蘊的層次,尾韻的奶油甜美,讓不適烈酒的女性都難以抗拒。

如果想嘗試紅酒桶過桶的威士忌,不妨考慮這款由女神調酒師Stephanie所釀造的 #艾柏迪18年羅第丘紅酒桶 ,讓你從威士忌中找出紅酒的風味(絕對酒鬼),是好喝也是收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