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Taiwan NOW 東京/雲端會場齊綻放

1 / 1

在後疫情時代下,Taiwan NOW 透過「雲端會場」連結台日觀眾異地共感體驗。數位政委唐鳳擔任「雲端會場代言大使」,透過導覽影片表示,台灣持續以數位科技,推進開放政府、社會創新和青年參與,增加政府對人民的透明度以及社會互信。以台日藝術交流,共結一朵繁盛之花的 Taiwan NOW,也以望向未來的精神,搭建了一座雲端會場 Virtual Venue。

文化臺灣基金會董事長蕭宗煌在台北的開幕式表示,Taiwan NOW 是文化台灣基金會轉型為國際文化交流中介組織的第一個大型活動,他感謝文化部的支持,並一一點名感謝藝術家貢獻。林曼麗也說,Taiwan NOW 受到疫情影響過程相當艱辛,但藝術家們都沒有放棄讓她很感動。

呼應東京會場開幕,台北在松菸誠品電影院「共時」開幕,巧妙利用台日一個小時的時差,將東京現場精彩畫面傳送到台灣。甫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的編舞家蔡博丞分享他釋出原始碼,在後疫情時代透過作品讓美留下來,讓祝福留下來。

Taiwan NOW 年底在衛武營壓軸戲 《阿婆蘭 Aphrodite》編劇王友輝與知名歌仔戲演員張秀琴也出席了台北的開幕盛會。王友輝細數他和柳美和溝通的過程,經常是台、日、英語三語交錯,整個作品是轉譯再轉譯的有趣過程,王友輝說柳美和非常著迷台灣的歌仔戲,並且親自拜訪南部三大天團,秀琴歌劇團就是其中之一。飾演《阿婆蘭 Aphrodite》花仙子一角的張秀琴笑著說:排演過程多國語言進行格外辛苦,友輝老師還特別幫他爭取到一張椅子偶爾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除了「雲端會場代言大使」唐鳳之外,數位展廳藝術家團隊,包括涅所開發、數位藝術基金會、JL DESIGN、夢想動畫、執行導演王舒音(Dolce WANG)放映廳協同策展人林青萱也齊聚台北開幕會場。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的王舒音說,以前對台灣文化不是很了解,藉由這次 Taiwan NOW 專案充分感受到台灣音樂的美,他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台北開幕的另一亮點是生祥樂隊在松菸誠品地下一樓廣場快閃演出,重現虛擬音樂會曲目,帶領觀眾由實入虛,聆賞《我庄》、《秀貞的菜園》、《打烏子》等生祥樂隊名曲。

林曼麗總策畫表示,真正成功的文化交流,不應僅止於單向的傳達,更重要的是彼此的理解與尊重,更深刻的合創與共製、共同連結與分享。這是疫情以來,總策畫林曼麗重新思考、希望藉此次大型國際文化交流,所揭示的意義與價值。「Taiwan NOW」透過當代藝術,以「共享」、「共好」的精神,將臺日的友情、感恩與祝福,共結一朵繁盛之花。

更多節目詳細資訊,請至Taiwan NOW官網(www.taiwannow.org)查詢,或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 Taiwan NOW臉書 @ TaiwanNOWPR

l Taiwan NOW IG @ taiwan_now_pr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syanagawa

IG:https://www.instagram.com/iammissyanagawa/

- © 柳川小姐 Miss Yanagawa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