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力溝通

1 / 1

#書名非暴力溝通#不带评论的观察是人类智力的最高形式

负面标签的消极影响很明显——例如用“懒惰”和“愚蠢”这样的词形容人。然而,正面或中性的标签也会妨碍我们全面了解一个人,例如用“厨师”一词定义人。

---------------------------------------------------------------------------------

我从未见过懒惰的人;

我见过有个人有时在下午睡觉,在雨天不出门,但他不是个懒惰的人。

请在说我胡言乱语之前,想一想,他是个懒惰的人,还是他的行为被我们称为“懒惰”?

我从未见过愚蠢的孩子;

我见过有个孩子有时做的事我不理解或不按我的吩咐做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他不是愚蠢的孩子。

请在你说他愚蠢之前,想一想,他是个愚蠢的孩子,还是他懂的事情与你不一样?

我使劲看了又看但从未看到厨师;

我看到有个人把食物调配在一起,打起了火,看着炒菜的炉子——我看到这些但没有看到厨师。

告诉我,当你看的时候,你看到的是厨师,还是有个人做的事情被我们称为烹饪?

我们说有的人懒惰另一些人说他们与世无争,我们说有的人愚蠢另一些人说他学习方法有区别。

因此,我得出结论,如果不把事实和意见混为一谈,我们将不再困惑。

因为你可能无所谓,我也想说:这只是我的意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鲁思·贝本梅尔